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驻巴塞罗那总领事出席巴塞罗那大学线上国际日活动

2020年12月03日 18:53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事馆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2月1日,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林楠应邀出席巴塞罗那大学(简称“巴大”)线上国际日活动并致辞。巴大副校长克雷斯波、巴塞罗那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常世儒与外方院长欧尔杜尼亚及来自欧美国家的国际学校代表等参与活动。

  总领事林楠作为特邀嘉宾在致辞中表示,巴塞罗那大学历史悠久、实力强劲、开放包容,连续两年举办国际日活动并邀请中方作为主要嘉宾,体现了巴大对中国和中西关系的重视。她指出,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世界带来巨大冲击,巴大教师克服困难、坚守岗位的敬业精神令人敬佩。疫情期间,中西人民守望相助,团结抗疫,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推动中西关系迈向新台阶。中国愿与包括西班牙在内的各国在多边主义的框架下战胜人类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实现共同发展。希望旅西中国留学生努力学习、提高本领,做中西友好的使者,助力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同时欢迎来自各国的同学们关注中国、关注西班牙、关注世界,用自身努力推动人与人、国与国之间的交流、互信与合作。

  巴大副校长克雷斯波介绍了国际日活动的相关情况并表示,疫情不会阻碍巴大推进国际交流的脚步,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有关国际交流的信息,展现巴大开放包容的一面,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巴大重视中国的国际影响力,感谢中方对巴大国际日活动一如既往地支持。

  巴塞罗那孔子学院作为第一家发言单位,就巴塞罗那孔院疫情下的教学工作及与巴大的合作情况进行了重点介绍。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