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王学利:立足于新发展格局 侨资企业迎来好时候

2021年04月17日 18:02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聚焦博鳌)王学利:立足于新发展格局 侨资企业迎来好时候

  中新社北京4月17日电 题:王学利:立足于新发展格局 侨资企业迎来好时候

  作者 金旭

  “从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再到迈向百年新征程的斗志昂扬,我是中国经济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也是受益者。”中国侨商会常务副会长、德利得集团董事长王学利在赴海南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前夕,接受了中新社记者的采访。

  回顾从2000年到现在的公司发展历程,王学利感慨万千:“我见证了物流行业从无到有,不断成长壮大的轨迹。作为商业‘血管’的物流行业受益于国家经济建设提供的丰厚土壤,如今已成为社会刚需。我很庆幸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

  “作为中国供应链物流服务商,我们承担了‘一带一路’的重点项目物流服务,在享受中国政策关怀的同时,也在积极参与中国经济建设。”王学利说,“不仅如此,我们也通过物流跟踪等技术手段,为世界500强企业提供物流服务,希望为中外交流合作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多年来,侨资企业始终与中国发展同频共振,以侨为桥,连通世界。王学利说,“随着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基础配套设施的逐渐完善和人才优势的逐步突显,越来越多的海外侨胞正搭乘中国快速发展的列车,抓住机遇,寻得商机。”

  面对持续向好的中国外贸形势,他坦言,立足于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当下正是侨资企业在中国发展最好的时候。

  王学利表示,侨资企业独具“融通中外”的优势,既有丰富的海外资源,又洞悉国内市场,为祖(籍)国建设带来先进技术和与时俱进的管理经验,也为中国与国际之间的沟通搭建“侨”梁。

  在王学利看来,侨商也需要展现“有所为”的一面。“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很多海外侨胞主动捐资捐物,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让我倍受感动。”他告诉记者,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响应下,德利得集团发挥自身优势,争分夺秒为抗疫前线送上急需的药品和液氦补给,为湖北和全国各主要疫区支援安装近百套大型医疗器械。

  提到即将举办的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王学利表示期待,“放眼未来,海南自贸港将会为华商提供怎样的舞台?华商如何才能在中国发展的浪潮中乘风破浪,抓住机遇?希望能在与各位华商和专家的交流中找到答案。”(完)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