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纽约市警发布中文版预防犯罪行为手册

2021年04月19日 19:10 稿件来源:中国侨网

【字体:↑ 大 ↓ 小

  中国侨网4月1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纽约市警日前发布中文预防犯罪行为手册,从步行和乘车安全、驾车停车、ATM取款和网络诈骗等多方面,教导民众防范可能出现的犯罪行为,保护人身和财产安全。市警同时提醒民众,若受害或掌握罪犯信息务必应积极报案,警方不会询问报案人的移民身份。

  警方表示,民众步行时应选择人群密集且照明良好的街道,在荒凉地区步行一定要结伴。若民众感到自己被跟踪,应立即远离无人的街区,走向有人区域或距离最近的营业商店。在搭乘地铁和公交时,应提前准备好零钱或地铁卡,最好坐在车厢中间的座位,以避免手机或提包被抢夺。佩戴贵重珠宝首饰的民众,可把戒指上的宝石转向手掌侧,以避免吸引不法分子注意。此外,在非高峰时段搭乘地铁应前往有司机或协调员的车厢。

  针对频发的汽车盗窃案件,警方提醒,民众在驾驶车辆时应将贵重物品锁在后备箱内。停车时应寻找光线明亮的区域,同时确保汽车门窗关严锁好,下车前应先查看周围情况,并将车内的所有贵重物品带走。

  民众在使用ATM取款机时,应避免使用无门锁的取款亭或设在街边的取款机,同时可利用已安装镜子的机器查看身后是否有人接近,进行存取款交易时注意遮挡旁观者的视线。此外,还应警惕ATM取款机伪造读卡器,该类设备通常使用双面胶粘附,民众在使用机器前应尝试拖拽刷卡区,发现异常后应及时举报。

  警方同时提醒民众防范预付礼品卡诈骗及网络或电信诈骗,民众可登陆相关网站查看完整的预防犯罪手册。(杨澄雨)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