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加拿大民调指亚裔年轻人受到种族主义更多影响

2021年06月10日 09:21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多伦多6月8日电 加拿大一项于6月8日公布结果的民调显示,加拿大的亚裔年轻人在过去一年中最有可能受到针对亚裔的种族主义和偏见的影响。

  安格斯·里德(Angus Reid)研究所与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合作进行的该项面向加拿大亚裔和非亚裔人士的民调发现,过去一年中,亚裔人群中约58%经历过至少一次与针对亚裔的歧视相关的情况,28%则表示“一直”或“经常”遇到相关情况。

  该调查认为,并非所有加拿大亚裔人士在过去一年中都经历了相同程度和强度的偏见行为。受严重影响的人群约占31%,受一般影响的约占35%,未受影响的约占35%。

  同时,调查认为,年龄较大(55岁以上)、收入较高的加拿大亚裔人士更有可能属于未受影响人群,占45%;而受严重影响的更多为18至34岁、收入较低的年轻人群,占41%。

  当被问及对歧视的反应时,53%的加拿大亚裔受访者认为,这是一种将伴随自己的伤害;38%的人受到困扰但能承受;9%的人则称没有受到影响。

  86%的加拿大亚裔受访者回应表示,自己并未受到诸如当地警察、医疗系统、银行或司法系统等机构的不公平对待。

  79%的加拿大非亚裔受访者认为亚裔人群是热情且友好的。但有50%的非亚裔人士认为,亚裔人群在加拿大经常受到不公待遇。

  五分之一的非亚裔受访者认为,大多数或整体的加拿大亚裔人群对更广泛的社区没有贡献。约四分之一的非亚裔受访者认为,许多或大多数亚裔人士没有努力融入更广泛的加拿大社会。

  20%的亚裔人士和17%的非亚裔人士表示,更希望自己生活在同种族或族裔的社区中。

  亚裔和非亚裔受访者均有约六成认为针对亚裔的种族主义和偏见问题在加拿大要靠代际改变,即需要等待下一代去解决。认为加拿大永远无法解决歧视问题的亚裔受访者占26%,持相同观点的非亚裔受访者占16%。

  该调查于5月中旬进行,其随机样本中包括逾630名加拿大亚裔和逾1800名加拿大非亚裔受访者。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