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敦煌·华人传承专项基金”成立

2021年09月02日 17:31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兰州9月2日电 (记者 丁思)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2日发布消息称,由拓扑华人家族传承基金和广东丸美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发起的“敦煌·华人传承专项基金”正式成立,其为向全球华人传承敦煌文化而设立,捐赠资金用于基金会认可的、旨在敦煌石窟保护和文化传承的项目。

  敦煌研究院院长苏伯民表示,拓扑华人家族传承基金和广东丸美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从自身行业特点出发,捐赠资产,成立专项基金,以独特方式弘扬和传承敦煌文化,体现了社会力量对保护人类文化遗产的高度重视。

  “千年前的匠人,可能从未想过,随着时间的变量,曾经画笔下的作品会成为人类历史长河中的瑰宝,成为文化传承和精神继承的‘空间站’。”广东丸美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怀庆说,此举不仅是一次捐赠与成立,更是公益慈善道路上一次新的起点,是一份长久的公益事业。

  “当人类面对星辰大海,回顾人间烟火时,历史文明的传承不仅仅是时间的积累,人类传承的力量,也有很重要的作用。”拓扑华人家族传承基金董事长王海表示,“敦煌·华人传承专项基金”的成立是历史传承和人类力量传承的融合,将是永续传承的开启。

  据悉,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是中国文保领域两个全国性的公募基金会之一。“敦煌·华人传承专项基金”是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管辖的专项基金。

  据了解,多年来,敦煌石窟的保护受到社会各界关注和支持,让举世瞩目的敦煌石窟由抢救性保护转入预防性保护。(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