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

2021年09月16日 13:4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2021年9月15日,电 欧联通讯社海南报道:“行走中国·海外华文媒体海南行”活动,来自海外华文媒体24位高层人士探访了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

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由教育部和海南省共建,是海南自由贸易港11个重点园区之一。战略定位是打造中国教育对外开放的新高地,依托“一带一路”,打造沿线国家学生留学重要目的地、面向未来的高素质国际化创新型人才培养基地。把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打造成新时代中国教育改革开放试验区、中外名校示范办学的集中展示区。

试验区位于美丽的陵水黎安半岛,规划面积12.72平方公里,属于典型的热带季风性气候,拥有山、海、湖、河、林、湾、岛等多种魅力要素,生态环境一流。

试验区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捷,距海南东线高速约15公里,距三亚机场和博鳌机场约1个小时车程。试验区一期开发范围,5.81平方公里,主要办国际教育,规划办学规模3万人;其中起步区位于一期中心位置,约1200亩,1万人规模,计划2021年9月招生。

试验区按照“大共享+小学院”创新理念进行规划建设,图书馆、公共教学楼、体育场馆等公共设施共享使用,各高校根据学科特色需要使用专享小学院,通过“大共享”平台促进学科互融、文理互通、课程互选、学分互认、师生互动、管理共商。高校可以是独立办学、也可以是中外合作办学,可以办学院、系,也可以只办一个专业,或者进行联合培养和课程合作,办学模式非常灵活。学生可以“一校入学、多校选课、多国专家、多个学位”,并参加国际实践课程和国际人才实习,实现“学在海南=留学国外”的愿景,也为后疫情时代中国学生留学提供更多选择。

目前试验区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全面启动。项目总投资约50.77亿元。

首批签约入驻的高校16所高校(国外高校11所、国内高校5所),包括中国传媒大学及其外方合作院校英国考文垂大学、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英国阿伯泰邓迪大学等。北京体育大学及其外方合作院校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等。中央民族大学及其外方合作院校爱尔兰科克大学。南开大学及其外方合作院校英国萨里大学等。  【记者:张寒萍】

【编辑:孙丽丽】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