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米兰中领馆举办“迎冬奥、庆新春”线上招待会

2022年01月26日 06:3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刘侃总领事等中领馆领导出席线上招待会。
刘侃总领事等中领馆领导出席线上招待会。
华人华侨、中资企业和留学生代表出席线上招待会。
华人华侨、中资企业和留学生代表出席线上招待会。
意大利各界友好出席线上招待会。
意大利各界友好出席线上招待会。

  欧联网1月26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25日,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天,以及中国虎年春节来临之际,中国驻米兰总领馆举办“迎冬奥、庆新春”线上招待会。

  意大利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马拉戈(Giovanni Malagò)、2026年冬奥会举办地米兰市长萨拉(Giuseppe Sala)、2026米兰—科尔蒂纳基金会主席诺瓦里(Vincenzo Novari),以及意中协会和意中基金会主席波塞利(Mario Boselli)等意大利各界友好,当地华人社团代表、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逾200余人出席会议。

  刘侃总领事首先向意大利友人和旅意中国同胞致以新春问候和良好祝愿。他高度赞赏了意大利各界友好、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对北京筹备冬奥会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在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引领下,北京将会为世界奉献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相信北京、米兰—科尔蒂纳相继举办冬奥会,将为包括冰雪运动和产业在内的中意各领域合作带来新机遇。 

  刘侃充分肯定了在意中资企业、华人社团为当地抗疫工作所做出的积极贡献和努力,希望大家继续坚持做好疫情防控,以开拓进取的精神,干事创业、勤奋好学,积极融入当地,为中意友好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他表示,中国驻米兰总领馆将继续深入贯彻“外交为民”宗旨,切实为广大同胞排忧解难、服好务,并同领区各界加强合作,努力推动中意关系行稳致远。

  会上,受邀嘉宾纷纷表达了对北京冬奥会的坚定支持,并预祝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恭祝中国虎年春节快乐。米兰市长萨拉表示,2022年是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北京将举办冬奥会,这为两国合作提供重要机遇。

  意大利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马拉戈说,体育将中意两国连接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紧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结束后,米兰和科尔蒂纳将接过奥运会会旗。他即将赴北京参加冬奥会开幕式,并代表意大利奥委会和体育界感谢中方为筹备北京冬奥会所作的积极努力。

  2026米兰—科尔蒂纳基金会主席诺瓦里表示,相信北京一定能举办一届卓越的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意大利已经准备好,迎接来自中国的奥运火炬;意大利维罗纳市长斯博阿里纳(Federico Sboarina)表示,维罗纳与北京有着密切的联系,米兰—科尔蒂纳冬奥会闭幕式和冬残奥会开幕式将在维罗纳举办。

  应邀出席招待会的中国花样滑冰队领队袁守龙,中国花样滑冰队双人滑主教练赵宏博,感谢中国驻米兰总领馆在国家花滑队参加都灵国际滑联大奖赛期间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祝愿北京冬奥会圆满举行,米兰—科尔蒂纳冬奥会顺利筹办,届时中国队愿同意方加强交流合作。  

  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会长周立新、秘书长朱金亮、意大利中国商会会长魏晓刚,以及留学生代表邓海霖等与会代表纷纷表达了对北京冬奥的期盼,以及对祖国人民和海外华侨华人的新春祝福。

  招待会上还播放了北京冬奥会官方宣传视频“双奥之城”城市之光宣传片。广大侨胞、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共同祝愿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并向祖(籍)国人民致以最良好的新春祝福。在“欢乐春节”和“起向未来”美妙的旋律中,“迎冬奥、庆新春”线上招待会取得圆满成功。(博源)

【编辑:博源】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