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美国麻州剑桥市选出首位华裔城市经理 医院高管黄翊安当选

2022年06月09日 03:05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6月8日电 美国侨报网报道,经过5个月的选拔后,美国波士顿医疗中心(Boston Medical Center)高管黄翊安(Yi-An Huang)周一(6日)被剑桥市(Cambridge)议会推选为首位华裔城市经理(city manager)。

  《波士顿环球报》报道,据剑桥市官方周二(7日)的一份声明,黄翊安将接替计划于7月5日退休的路易斯·A·德帕斯奎尔(Louis A.DePasquale)。德帕斯奎尔此前曾担任剑桥市助理城市经理,负责财务事务,于2016年出任城市经理。

  现年39岁的黄翊安在列克星敦市(Lexington)长大,曾就读于哈佛商学院。对于新的岗位,他表示“市议会的投票和信任让我深感荣幸”。

  黄翊安在接受采访时说:“能为我们城市的发展添砖加瓦,我很兴奋。我会致力于服务于所有人,特别是我们社区中正苦苦挣扎或者历来被边缘化的人群。”

  黄翊安在剑桥市已经生活了超过15年,有3个孩子在剑桥公立学校读书。自去年以来,他一直担任波士顿医疗中心医院临床手术的执行主任,且已经在该医院工作了大约十年。出任城市经理是他的第一份市政工作。

  市议员、招聘委员会成员帕蒂·诺兰(Patty Nolan)表示,黄翊安从一开始就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她说:“他对求职申请的回答是我见过最为深思熟虑的。在我们对他进行面试的时候,他的表现让我大吃一惊,他能够研究非常复杂的问题,能给出自己独特的观点,还能给出解决问题的实际可行的办法。”

  诺兰说,黄翊安将为市政府带来全新的视角。她表示,此前该职位的很多人选都是从市政府内部晋升而来。

  诺兰还说:“我相信,这代表剑桥市希望转型成为一个全新且充满活力的城市。因此我们才选出一位有潜力成为变革型领导人的城市经理,让他带领我们从优秀走向卓越。剑桥在有些方面做得不错,但是在很多领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黄翊安表示,他上任后的优先事项包括应对气候变化、提供更多可负担住房和更稳定的公共交通,同时也要多与市民沟通,了解他们对城市满意和失望的地方。

  他说:“我希望我们真的能为了做到最好去努力学习和调整。我认为,有时候政府可能会不愿承担风险,因为犯错的成本很高。但是我认为我们需要对每个人都更诚实。”

  黄翊安也意识到自己对一些人来说具有象征性。比如当地一位亚裔父亲发给他一张自己和孩子们周一在市政厅观看他成功当选的照片。黄翊安说:“我很受触动。我确实认为成为某些部分的代表很重要,我很荣幸能处于这个位置。”(完)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