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将亚裔历史纳入公立学校儿童学习内容,罗得岛将成美国第四州

2022年06月09日 03:07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6月8日电 美国侨报网报道,罗得岛州正成为全美第4个要求公立学校儿童学习亚裔历史的州。提起该法案的克兰斯顿(Cranston)共和党众议员芭芭拉·安芬顿·冯(Barbara Ann Fenton-Fung)表示,罗得岛州立法机构正式承认,在讲述全美的“伟大故事”时,必须将亚裔涵盖在内。

  《波士顿环球报》报道,众议院7日以66票对1票通过了由安芬顿·冯提出的法案,而参议院一致通过了由波塔基特(Pawtucket)民主党参议员桑德拉·卡诺(Sandra Cano)提出的配套法案。

  安芬顿·冯在7日的投票后表示:“今天,我感到非常自豪。有时,有些人会觉得自己是自己国家的客人。如今,我们为改变这种情况迈出了第一步。”

  一旦众议院和参议院通过了另一项法案,所有提案将被提交给州长麦基(Daniel J.McKee),由其签署成为法律。罗得岛州将加入康涅狄格州、新泽西州和伊利诺伊州的行列,成为要求教授亚裔历史的州。

  安芬顿·冯表示,这一行动正值包括罗得岛州在内的全美反亚裔偏见急剧增加之际。她说:“这项法案不会在一夜之间解决这个问题,但这是朝着教育方向迈出的伟大第一步,也是在社区中取得更高地位的第一步。”

  安芬顿·冯透露,许多她认识的亚裔曾被人说要“回到他们的家乡去”。“如果你跟我丈夫这样说,那就是要让他回到南普罗维登斯(South Providence)众议员何塞·F·巴蒂斯塔(Jose F.Batista)的选区。有时我们会忘记亚裔也是美国人这回事。”

  据悉,安芬顿·冯的丈夫是克兰斯顿市前市长艾伦·W·冯(Allan W.Fung)。他是该州最杰出的亚裔政治家,也是国会第二选区(2nd Congressional District)席位的共和党候选人。

  安芬顿·冯表示,许多华裔、柬埔寨裔或老挝裔学生告诉她,他们从未被规定阅读亚裔作家所写的任何东西。“他们没有在学校学习他们的历史,”她说,“他们基本上是从父母那里进行学习的。”

  根据最新的人口普查数据,在采取立法行动之际,罗得岛亚裔的人数在过去10年中增长了近28%。亚裔现在占罗得岛总人口的3.6%,高于2010年的2.9%。

  根据安芬顿·冯的提案,罗得岛学生将了解1882年《排华法案》(Chinese Exclusion Act)或二战期间日裔被拘留等悲剧历史,并将了解大提琴家马友友(Yo-Yo Ma)等艺术家和居住在罗得岛的奥运花样滑冰选手关颖珊(Michelle Kwan)等运动员的贡献。

  该提案还要求每所公立中小学在其课程中包括一个关于亚太裔历史事件的教学单元,包括这些群体在罗得岛和东北部(Northeast)的历史。这些史实必须包括亚太裔在政府、艺术、人文和科学方面所做的贡献,以及他们对国家经济、文化、社会和政治发展的贡献。

  提案指出:“学生们在学习这些内容时,应确认他们尊重所有种族和民族的尊严,永远避免在生活和工作中出现任何形式的歧视。”

  这些要求将在2023-2024学年生效。初等和中等教育专员将向学区提供可用于教授亚裔历史的教学材料,但各个学区将设定符合教学单元要求的最低教学时间,以满足新的要求。(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