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巴拉圭启动18岁以上人群第四针新冠肺炎疫苗接种

2022年06月09日 03:09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编译报道,巴拉圭卫生部宣布,6月6日开始为全国所有年龄在18岁以上,且已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第三针至少4个月的人员施打第四针新冠肺炎疫苗。

  巴拉圭《国家报》6月5日报道,卫生部强调,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是防控疫情的基本手段,民众应及时完成接种。依据巴拉圭目前的规定,国内12岁以上人员可接种三针,5至11岁的儿童可接种两针。

  官方数据显示,截至6月5日,全国超390万人(总人口的58%)接种了第一针新冠肺炎疫苗;约342万人(51%)接种了两针;超141万人(21%)接种了三针。

  具体来看,在5至11岁年龄段人群中,超26万人中接种了第一针新冠肺炎疫苗,其中只有约14万人接种了第二针。对此,卫生部提醒,没有完全接种疫苗的儿童面临重症风险,儿童父母和监护人须意识到儿童接种疫苗的重要性。

  截至6月5日,亚松森省的三针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率达54%,在全国各省中排名第一。其次是涅姆布库省和上巴拉圭省,三针接种率分别为31%和28%。米西奥内斯省和中央省同为25%,并列第四。(毛伯贤)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