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提醒赴华人员严格执行行前自我隔离

2022年06月18日 02:39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巴黎6月17日电 里斯本消息: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6月16日发布《关于提醒赴华人员严格执行行前自我隔离的通知》。

  通知说,当前葡萄牙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确诊感染病例居高不下,数名自葡赴华人员入境后被确诊为输入病例,不仅给个人健康和行程带来影响,也危害到同机人员的健康安全和航班的正常运行,对广大在葡同胞回国造成极大不便。

  为确保广大旅客健康安全,现就赴华人员行前自我隔离进一步强调有关要求如下:

  一、拟赴华人员应自觉做到行前7天健康隔离,期间除行前检测外无其他任何外出。应安排单人单间隔离,如实填写并在申领健康码时上传《行前自我隔离证明》。如出现身体不适症状或有密接情况,应主动联系使馆。

  二、外出检测时应佩戴N95口罩,选择自驾等较为安全的方式,与其他检测人员保持安全距离,外出不做和检测无关的事项,尤其是不得在外用餐、购物等。

  三、赴华途中应做好防护措施,全程佩戴N95口罩,有条件的可戴防护手套或穿着防护服,尽量避免途中餐饮,使用卫生间不可取下口罩。在机舱内减少走动,避免交叉感染。

  四、如发现有赴华人员出现未遵守申请健康码要求或行前隔离不到位的情况,应进行劝阻并第一时间报告使馆。

  做好外出检测和隔离防护是安全旅行关键所在。使馆和航空公司将对赴华航班人员进行检查,对于不实申报或不能合理解释的疑点,将不予审发健康码。对瞒报确诊史、检测阳性史、密接史和因自我隔离不到位而造成输入病例的,使馆将向国内通报有关情况并追责,依法依规严肃惩处。

  希望广大在葡人员理解支持并自觉执行有关政策要求,珍惜中葡直航带来的便利,为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和出行着想,务必严格遵守各项要求,严密做好个人防护,将个人感染风险和航班输入风险降至最低,共同维护中葡航线安全稳定。(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