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美亚凯迪亚市自行车盗窃多发 一华人车寻回当天又被偷

2022年09月01日 04:39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洛杉矶县亚凯迪亚市(Arcadia)多名华人居民反映,停在家门口的自行车频频被盗,其中包括一辆价值3000多元的单车。戏剧性的是,有一次车被盗后,主人意外发现它并骑回家,没想到失而复得的当天又再次失窃。

  亚市居民王阿姨,最近被偷了一辆价值不菲的自行车,据她介绍,这是一部高性能的专业自行车,价值3000多元,特意让朋友从中国带过来。王阿姨说:“这部车平时给孩子骑着去学校用,没想到这么快就被偷。”

  案发当天,王阿姨的孙子骑着这部崭新的专业自行车,去亚市一街(First Avenue)的健身房,当时他把车停在健身房外面,并锁在路边护栏上,但几个小时健身出来后,就发现自行车不翼而飞。王阿姨表示,因为案发现场没有监控摄像头,他们觉得报案也找不回自行车,当时就放弃报警。

  这次自行车失窃,对王阿姨一家来说已是第三次,前两次被偷则非常戏剧性。王阿姨一家住在亚市居民区的一幢公寓楼里,她花了250元买了一部山地自行车代步,失窃那天车停在公寓楼的车库中,还特意上了锁,没想到就一会时间车就没有了,连锁也一起被带走。

  一周后,王阿姨去亚市地铁站,竟看见自己的车就停放在那里,但新车已被骑坏,车胎也没气了,随便扔在地铁站附近的路边,没有上锁。看到自己的车,王阿姨赶紧把车推回家,并停在楼下车库的老地方,准备有空时拿到修理店去修车。结果,失而复得的自行车再次被偷,而且还是坏掉的车。王阿姨说,身边很多朋友都有自行车被偷经历。

  亚市居民Cindy表示,她也丢了一辆自行车,“这是一部变速车,可以调整车速档位,价值1000多元。”Cindy回忆,那天她骑车去亚市杭廷顿大道(Huntington Drive)的一个广场,车停在大停车场里,“专门停放自行车的地方,我也上了锁,旁边还停着别的车。”

  Cindy先去了Marshalls商店,出来时看到车还在,之后逛了另一家店,半小时后回到停车地方,发现自己的车已经没有了,“别的自行车都还在,就我这部被偷了,大概我这车看上去比较高档。我用的车锁比较细,也很容易剪断。”Cindy没有报警,“听说价值950元以内的物品失窃,报案也没什么用”。(邵敏)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