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爱心帮扶活动助力柬埔寨西港华文教育发展

2022年09月07日 16:34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

  活动现场。 西港港华学校供图

  中新网金边9月7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今年中秋节前夕,在中国驻柬使馆西港领办支持下,一批柬埔寨当地华社和在柬中资企业走进柬埔寨西港港华学校,对华校展开爱心帮扶助学工作。

  柬华理事总会监事长郑源来、柬埔寨安徽总商会会长刘忍、华电西港发电公司副总经理谢益明等一行在传统佳节前夕来到西港港华学校慰问老师。郑源来感谢全体教师的努力以及参与爱心助学的华社,帮扶活动改善了老师的生活,对鼓励优秀毕业学生留任当华文教师起到很大的作用,为传播中华文化做出了积极贡献。

  刘忍表示:“自从经过西港领办领导的牵线协调下,我走进了港华学校,参与到港华学校的捐资助学,传播中华文化中,我认为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看到学校日新月异,不断进步,我感到很欣慰。作为一名海外华人,能够为传播中华文化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深感自豪。我以后还会继续尽自己的能力对港华学校给予帮助,并动员朋友也加入为港华学校添砖加瓦、发展华文教育的事业中来。”

  谢益明指出,近期,我们通过柬埔寨大型校园招聘会,招收了当地高校40名应届大学生为新员工,意在培养为我公司生产一线的优秀技术骨干。为了让这批新员工快速掌握中文,尽快掌握电厂发电运营生产基础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特与港华学校进行合作,由港华学校开设培训班,负责培训该批新员工的中文课程。

  据介绍,在帮扶活动的支持下,第二批柬埔寨西哈努克省政府职员中文培训班已开班,西港港华学校将继续为当地省政府职员提供中文培训服务。(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