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网络诈骗猖獗 纽约华裔警官谈劝诫民众防骗遇阻力

2022年11月30日 03:2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11月2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网络诈骗在海外华人圈越发猖獗,一位服务于美国纽约市警察局的华裔警员利用自己的休假时间来提醒受害者不要掉进“杀猪盘”的圈套,却多次被受害人怀疑,甚至有人将其身份交给诈骗集团。

  利用自己休班和假期时间去帮助受害者的黄警官表示,他最近接到很多从国外传递过来的信息,其中有一些是在纽约市被诈骗的华裔受害人信息。信息提供方希望黄警官能帮助制止受害人继续受骗。于是黄警官就在自己休班的时间辗转于纽约各大区亲自登门问询受害人是否有参与网络投资,想让受害人意识到网络诈骗的套路,做到及时止损及加强防范。但他多次被受害人拒之门外,黄警官甚至出示自己的身份证件,让受害人相信他是想帮助对方。没想到其中一个受害人竟然将其个人身份信息转给诈骗集团。

  黄警官说,尽管劝诫过程中出现很多波折,也曾因被误会感到气愤和恼怒,但他很高兴成功阻止了几起网络诈骗案,让受害人停止继续向网络诈骗方打款。

  据受害人表述,有些人是通过社交网络结识对方成为朋友,有些是身边的同事甚至是亲戚介绍认识的网络投资渠道,法拉盛某餐馆的人员就介绍自己的同事加入网络投资。诈骗集团针对不同的受害人实施不同的整套诈骗手段。

  住在皇后区从事美甲行业的陈女士(化名),通过社交网络认识的朋友,经过几个月嘘寒问暖的聊天之后,让她投资金融货币,陈女士分两次给对方打款共1.3万元投资网络货币。在黄警官的见面提醒后才意识到是金融骗局,便停止继续给对方打款。

  在美容行业工作的杨女士(化名),黄警官亲自登门找过她之后,她还是执迷不悔,继续投资。从10月22日开始已经9次投入共6万多元给网络投资平台。

  黄警官表示,现在网络诈骗之所以屡禁不止变本加厉,主要是防诈骗宣传不够,除了警方的防诈骗宣传,平常家人朋友之间很少交流防诈骗信息和知识。有些人被骗了后觉得丢脸不愿告诉亲朋好友。黄警官登门劝说的8位参与网络金融投资而遭受金钱损失的华裔,居住区域遍布纽约市5大区,年龄从20多岁到40多岁,以中青年为主。黄警官说,“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轻易相信不劳而获。”(金玉贻)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