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滚动新闻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举办“ 欢乐春节—品味中国年夜饭”烹饪课

2023年01月27日 11:50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图为活动现场。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供图

  中新网柏林1月20日电(记者 马秀秀)在中国农历新年即将来临之际,10位德国烹饪爱好者19日晚来到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下称“中心”),参加“欢乐春节—品味中国年夜饭”春节烹饪课。中心的厨艺老师龙玮根据中国春节食俗设计了拍黄瓜、口水鸡、清蒸鱼及水饺的春节年夜饭特别菜单。

  在烹饪课上,龙玮首先向德国学员介绍,中国人的年夜饭是家庭的团圆聚餐,是每年年末迎接新年前的重头戏,不但菜肴丰富多彩,而且还讲究很多寓意。龙玮分别从选料、刀工、火候、调味、烹制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每一道菜的制作步骤和要点,传授烹饪技巧,向学员介绍了春节吃鱼寓意着“年年有余”,吃饺子吃的是“吉祥如意”、求的是“喜庆团圆”等春节饮食习俗,生动诠释了春节文化意义。

图为活动现场。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供图

  在学员亲手制作美食的烹饪课环节中,龙玮手把手地教学员们擀皮和捏褶,学员们学得十分认真,逐渐熟悉了包饺子的方法,从擀皮到包馅,大家忙得不亦乐乎,包出了“千姿百态”的饺子。

  课后,在中心用喜气洋洋的大红灯笼以及憨态可掬的兔年海报和吉祥物装饰一新的大厅里,学员们津津有味地品尝中国美食,举杯共庆新春佳节。

图为学员举杯共庆新春佳节。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供图。
图为学员举杯共庆新春佳节。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供图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将文化与烹调技术融合在一起的烹饪课,让热爱中华美食的他们在舌尖上体会到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和中华民族团圆和睦的春节文化理念。

  本次课程是柏林中国文化中心恢复线下活动以来举办的第二期烹饪课,也是2023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重要项目之一。中心的烹饪课程开办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向德国民众介绍中华饮食文化和烹饪技艺,以高质量的教学水准收获了好口碑和高人气。(完)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