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侨务

谭天星:中国优化营商环境为港澳台侨资企业带新机遇

2018年07月16日 19:00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7月16日电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16日在京表示,中国营造公平竞争、公开透明、国际一流的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将为民营企业、外资企业和港澳台侨资企业带来新机遇。

  中国国家统计局16日发布上半年中国经济数据。中国新闻社当天在京举办“国是论坛—2018年中经济形势分析会”。谭天星在论坛上发表书面致辞。

  谭天星说,2018年上半年中国经济继续深化改革,化解风险与挑战,稳中求进。增长和就业保持在合理区间,结构优化和新动能强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新常态下经济稳中向好。但须正视的是,中美经贸关系进入了战略竞争新阶段,美国采取贸易霸凌主义对我经济发展造成伤害。

  谭天星指出,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分析中国经济形势,还需站在这样一个历史节点来观察。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主旨讲话中指出,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未来中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在更加开放条件下进行,中国也将和各国一道坚定维护自由贸易原则和多边贸易体制。无疑,中国正用实际行动给世界吃了“定心丸”。

  谭天星强调,当前,中国正以改革创新为引领,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大力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营造公平竞争、公开透明、国际一流的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这为民营企业、外资企业和港澳台侨资企业带来了新机遇。

  他表示,侨资企业是改革开放的开拓者、参与者、贡献者,也是受益者。越是困难时期,侨资企业的独特作用越明显,“我们要为一切有益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人民生活进步的经济主体保驾护航”。(完)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 more
精彩图片           + more
友情链接
中国驻欧各国使领馆
欧洲联合通讯社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Via Collazia N°2F. 00183 Roma Italy
微信平台:Olian-News
新闻许可证:Tribunal Di Firenze N°5374
电话(Tel):0039-0689279952; 3922338888;3778218666
意文(Italiano)0039-3331080812;3248851805
微信:hlb339002(新闻合作) Scot117(商务合作)
E-mail:info@oliannews.com;339002@qq.com;QQ:339002
欧联通讯社版权所有,转载请标明新闻来源和作者,未经授权禁止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