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浙江普陀山佛教协会2018年年终总结大会圆满

2019年01月18日 04:18 稿件来源:凤凰网佛教

【字体:↑ 大 ↓ 小

  浙江普陀山佛教协会2018年年终总结大会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浙江普陀山佛教协会2018年年终总结大会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合影(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2019年1月15日上午9时,浙江普陀山佛教协会2018年年终总结大会在浙江普陀山普济禅寺召开。

  浙江省舟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伟,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钟新章,浙江省舟山市政协副主席、浙江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主任蒋志伟,浙江省舟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浙江省舟山市市民宗局局长周开龙,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宗教一处副处长、浙江省佛协常务副秘书长楼跃文,浙江省舟山市公安局副局长周四海,浙江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副主任孙军尔,浙江省舟山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郭纪兵,浙江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副主任、浙江普陀山公安分局局长张宏华,浙江省舟山市公安局国保支队支队长姚文杰等出席会议。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浙江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浙江普陀山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浙江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惟航法师、信光法师、智宗法师、门肃法师(兼秘书长)、会闲法师、定明法师,普陀山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长老,全山各寺院(单位)代表,浙江省舟山市直属寺院负责人二百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浙江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惟航法师主持。

  首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浙江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浙江普陀山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致辞,代表浙江普陀山佛教协会向莅会的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大和尚表示,浙江普陀山佛教协会始终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严格遵循“三统一”管理原则和“一个法人、二级管理、统分结合”管理体制,坚持“三三制”僧团建设理念,在僧团建设、寺院管理、文化弘法、慈善利生、对外交流、工程修建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成绩。大和尚希望参会大众切实履行代表的职责,认真听会、深入思考、踊跃发言,将这次大会开成和合向上、务实高效的大会。

  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宗教一处副处长、浙江省佛协常务副秘书长楼跃文宣读浙江省佛教协会贺信,对此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贺信中指出,浙江普陀山佛教协会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坚持以教风建设为基础,在寺院管理、教务教风建设、文化建设、人才培养、弘法慈善和对外交流等方面都取得了全面的发展,树立了浙江乃至全国佛教界的典范。希望浙江普陀山佛协始终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坚持发扬观音菩萨慈悲济世的精神,为浙江佛教乃至中国佛教的发展探索路径、提供方案。

  浙江省舟山市政协副主席、浙江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主任蒋志伟代表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过去的一年,浙江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与浙江普陀山佛教协会始终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立足自身优势、整合各方资源,精诚合作、携手前进,各项建设工作取得卓著成绩,充分发挥了佛教文化在助推区域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民众团结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希望普陀山佛教协会在道慈大和尚的带领下,进一步加快普陀山佛教事业的发展步伐,为“世界佛教观音文化圣地”的打造添砖加瓦。

  浙江省舟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伟,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钟新章代表浙江省民宗委讲话,对浙江普陀山佛教协会2018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过去的一年,浙江普陀山佛教协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接受党和政府管理,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浙江省舟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伟,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钟新章就2019年普陀山佛教协会工作思路和方向,提出三点要求。

  一、加强思想政治教育,高举爱国爱教旗帜。要继承和发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二、坚持依法办教方向,进一步规范宗教事务。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增强法制观念,坚持依法办教,依法开展宗教活动。

  三、弘扬慈悲济世精神,大力推进慈善公益事业。要继续大力弘扬慈悲济世精神,加大开展慈善公益事业的力度,更多的回报社会、帮助困难人群。

  上午10时15分,浙江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门肃法师向大会作题为《栉风沐雨永秉初心砥砺奋进再谋新域》的浙江普陀山佛教协会2018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从六方面回顾总结了佛教协会2018年的工作情况。一、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增强自身建设。二、以制度建设为依托,全面推进普陀山佛教健康发展。三、加强基建与综合治理,为全山平安贡献力量。四、推进文化兴教、人才兴寺,切实增强文化底蕴。五、全力开展观音法界项目建设,确保工程进度按时完工。六、积极开展慈善公益事业,增强对外联谊交流。

  报告指出,2018年浙江普陀山佛教协会在浙江舟山市委、市政府及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的正确领导下,在浙江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的大力帮助下,全山大众和合精进共同努力攻坚克难,各项工作推进迅速,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2019年,浙江普陀山佛协将更加积极的发挥整体僧团主观能动性,全面提升各项工作水平,为打造新时期浙江普陀山佛教贡献力量。

【编辑:胡彪】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