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

古装也清新探案玩浪漫 荧屏青春有了更多色彩

2018年07月19日 20:02 稿件来源:新华网   【字体:↑大 ↓小
  《芸汐传》的海报设计也充满了“青春校园风”
  《芸汐传》的海报设计也充满了“青春校园风”
  鞠婧祎饰演韩芸汐
  鞠婧祎饰演韩芸汐
  《萌妃驾到》走恶搞路线
  《萌妃驾到》走恶搞路线

  新版《流星花园》豆瓣评分低至3.0(满分10分),这个暑假同学们还有剧可煲吗?值得关注的是,除了传统的青春校园偶像剧之外,今年暑期档荧屏的“青春风”比往年更加多姿多彩。古装剧、探案剧以及都市时尚剧等板块都各自祭出了“青春新品”,多种题材都能贴合少男少女们的流行审美趣味。其中,古装剧有被称为“古装版《小美好》”的《芸汐传》、号称“《太子妃升职记》2.0版”的《萌妃驾到》;探案剧有捧红了“居老师”和“北老师”的《镇魂》,以及让“综艺咖”魏大勋回归演员序列的《青春警事》;而都市时尚剧《一千零一夜》,在让迪丽热巴摇身变“花痴”的同时,也让年轻观众们开启了“停不下来”的追剧模式。

  古装剧

  《芸汐传》:古装版《小美好》

  《芸汐传》改编自芥沫的小说《天才小毒妃》,讲述太医之女韩芸汐(鞠婧祎饰)在经历了种种磨难后依旧保持乐观心态的励志故事,其间,她与秦王龙非夜(张哲瀚饰)展开了一段错综复杂的情感。与绝大多数同类古装剧不同,《芸汐传》没有将重点放在男女爱情上,而是着眼于阳光少女韩芸汐的励志成长,传递出平等、自信、奋斗、进取的价值观。整部剧从剧情到色调都洋溢着清新风,因此有人称该剧是“古装版《小美好》”。

  剧中主演都是“90后”。女主角鞠婧祎生于1994年,她的担纲可谓一改古装剧“大女主”年龄层普遍都是“30岁+”的格局。虽然并非表演科班出身,但鞠婧祎的少女系古装扮相和自然清新的表演,却让一票观众大呼“养眼”。男主角张哲瀚的古装扮相更是可圈可点,此前他曾出演《美人制造》《班淑传奇》《半妖倾城》等多部古装剧,这次更是吸引了不少年轻观众。

  《萌妃驾到》:《太子妃升职记》2.0版

  《太子妃升职记》在2016年火得一塌糊涂,捧红了盛一伦、张天爱、于朦胧等年轻演员,其无厘头的桥段甚至一度颠覆了电视圈的审美风向。号称“《太子妃升职记》2.0版”的《萌妃驾到》,其实在2017年上半年已经拍完,隔了一年多才在网络平台播出,但依然能看出当时风行的恶搞画风。

  《萌妃驾到》讲述“萌妃”步萌(金晨饰)与“皇上”温楼(汪东城饰)在一路斗智斗勇的过程中相恋的故事。人物虽然穿着古装,但台词都是现代汉语。比如,“优秀的反派从来不听敌人的废话。”“她说话虽然噎人,但本质不坏,但人不坏不代表不欠抽啊!”这些台词往往让观众猝不及防地被戳中笑点,该剧也凭借浓厚的喜剧氛围,在古偶剧和历史正剧之外杀出一条血路。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 more
精彩图片           + more
友情链接
中国驻欧各国使领馆
欧洲联合通讯社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Via Collazia N°2F. 00183 Roma Italy
微信平台:Olian-News
新闻许可证:Tribunal Di Firenze N°5374
电话(Tel):0039-0689279952; 3922338888;3778218666
意文(Italiano)0039-3331080812;3248851805
微信:hlb339002(新闻合作) Scot117(商务合作)
E-mail:info@oliannews.com;339002@qq.com;QQ:339002
欧联通讯社版权所有,转载请标明新闻来源和作者,未经授权禁止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