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娱乐

香港中乐团来京上演五场音乐会 将尽显民乐魅力

2018年09月13日 04:15 稿件来源:北京日报

【字体:↑ 大 ↓ 小

  本报讯,明日(9月13日)起,香港中乐团将以“音扬大川”为主题,展开遍及北京、杭州、上海、南京的巡回演出。在北京站,香港中乐团将于9月14日走进清华大学,而后将亮相北京国图艺术中心。

  此次巡演,香港中乐团将为观众送上5场音乐会,以乐团独有的中乐风格呈献两套色彩鲜明的精彩曲目:获选“国际现代音乐交流会”2001年度推荐曲目的《精·气·神》,作曲家赵季平作品《大宅门写意—卢沟晓月》《古槐寻根》,环保胡琴演绎的中国近代民族音乐宗师、二胡鼻祖刘天华作品《良宵》等,包含中华各地音乐特色,尽显民乐魅力。

  香港中乐团成立于1977年,是香港唯一拥有85位专业演奏家编制,分拉弦、弹拨、吹管及敲击四个乐器组别的大型职业中乐团,享有“民乐翘楚”和“香港文化大使”的美誉。据悉,此次巡演将持续至9月25日。(实习记者 关一文)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