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娱乐

青岛三十三场演出点亮“大剧院艺术节”

2018年09月19日 22:40 稿件来源:光明日报

【字体:↑ 大 ↓ 小

  本报青岛9月18日电(记者刘艳杰)9月18日晚,由路遥著作改编的同名话剧《平凡的世界》在青岛大剧院上演,并由此拉开了“2018青岛·大剧院艺术节”的序幕。据悉,本届艺术节为期55天,分“精品演出”“文化惠民”“公益讲座”“艺术在身边”四大主题,共有25个剧目33场演出和十余场文化惠民活动。同时,本届艺术节还将采取低价惠民的售票政策,为青岛市民和海内外游客奉上一场的艺术盛宴。

  “话剧《平凡的世界》将110万字的巨著压缩成舞台上200分钟的作品,以陕北高原双水村三家人的命运为中心,在舞台上呈现出大时代里小人物的悲喜哀乐。”青岛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仲欣介绍说,此次演出的话剧剧本《平凡的世界》由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著名剧作家孟冰编剧、宫晓东导演,陕西人艺老中青三代实力演员打造,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小说中主要人物和情节线索,用文学名著舞台化的方法保留住经典。

  仲欣表示,本届“大剧院艺术节”充满国际范儿,开闭幕期间汇聚了很多演出。11月的闭幕式将包含《丝路·狂想2018马克西姆跨界钢琴演奏会巡演青岛站》《大河之舞2——舞起狂澜》《喜聚——漂洋过海来看你》等剧目。另外,世界十大经典音乐剧之一的《蝴蝶夫人》、奥地利维也纳童声合唱团、伦敦西区及纽约百老汇常演不衰的经典之作《糊涂戏班》也将轮番登场。

  “本届艺术节的另一个特点是文化惠民,我们与有关部门合作共同策划组织了3场大型公益文化活动为艺术节助阵。”青岛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闫杰介绍说,这些文化惠民活动包括“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展览”“第四届·2018青岛市合唱艺术节”“改革开放40周年”小说论坛暨颁奖仪式。此外,在“大剧院艺术节”演出期间,青岛市民均可享受惠民价和文惠券补贴的双重优惠,单人每年可享受500元补贴。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