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娱乐

高露:演反派,被骂也是欣喜的

2019年01月17日 14:05 稿件来源:沈阳晚报

【字体:↑ 大 ↓ 小
/

  湖南卫视《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正在热播。作为盛府中很坏很有心机的女人,高露饰演的“林小娘”林噙霜复杂多变,赢得观众认可。前日,高露接受记者微信采访表示,可能自己身上的知性气质成为被导演相中的原因,“林小娘是一个妩媚很女人的角色,但导演不希望她是一个有风尘感和脸谱化的人物。”

  “戏中戏”最难演:装晕是现场即兴

  谋害盛明兰(赵丽颖饰)的母亲、设计让女儿嫁入豪门,尽管剧中林小娘让人恨得牙痒,但高露认为林小娘是一个悲情人物,“她是妾室不是正室,她特别想有一个好的地位,可以掌控全家。但最终她把所有的期望都寄托在女儿身上。我能理解一个母亲望子成龙的心态,但我不太认可她的做法,太偏激了。”谈到扮演林小娘最难演的地方,高露直言就是“戏中戏”,“因为在丈夫和家人面前一直演戏,让大家看到她表面的柔弱、妩媚、小鸟依人,这个尺度是比较难拿捏的。”林小娘在剧中一遇到责罚就装晕的片段被观众津津乐道,尤其是装晕了还能立刻醒过来,特别有喜感。高露表示“装晕”是现场即兴的,“没想到呈现出来效果还挺好的。”而高露透露剧中看似“装哭”的戏都是真哭,“每一次哭都是真哭,我都是很认真对待的。小娘的厉害之处,就是到节骨眼上是能动真情的。”

  不担心被定型:努力塑造不同性格的人

  高露以往的荧屏形象大多是知性、善良的女性,在“林小娘”下线之后,高露发微博表达了对角色的不舍,称自己第一次演反派,即使因角色被骂也是欣喜的。对于此次饰演反派而出彩,高露直言不怕被定型,“作为一名演员,应该努力去尝试塑造不同性格的人物,无论反派还是正面角色,只要我觉得是好的、是有意思的角色,我就会接。”

  剧中,为女儿挑选合适的女婿成为各家娘子的主业,在已为人母的高露眼中,理想的女婿是什么样子的呢?“顾廷烨跟齐衡两个人综合一下就好了”,高露说,“作为丈母娘,肯定希望女婿各方面都很好,对女儿好,有孝心等。但我觉得男人最重要的是有责任心,包括对家庭的责任,对父母的责任,对孩子的责任。还有一点比较重要,就是要尊重女性。”

【编辑:江瑞】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