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娱乐

《送一百位女孩回家》黄亚男走出剧团玩跨界

2019年11月13日 17:02 稿件来源:国际在线娱乐

【字体:↑ 大 ↓ 小

  黄亚男团队

  都市女性情感观察真人秀《送一百位女孩回家》第三季第十二期将于今晚播出,本季节目最后一位嘉宾,是新中国昆曲第五代传承人黄亚男。在本期节目中,黄亚男分享了许多学艺时期的故事,重返母校的黄亚男遭到了白眼,而亚男也道出了自己“叛逆”的过往经历和缘由,折射出传统文化昆曲的现状。

  从小学习京剧的黄亚男,十一岁便离开贵阳老家只身来到上海,从昆曲传承人苛刻的严选机制中成为万里挑一的“昆五代”。但作为“全中国的六十个人”,即使有着二十年的戏曲经历,黄亚男也毅然“叛逆”转身,投身于自己的原创品牌“有戏”,成为了会跳嘻哈的刀马旦、创办昆曲创意空间的CEO、脱下戏服的坐馆人。当被问及将昆曲与街舞结合是否觉得正确时,黄亚男直言“我不认为去做这件事一定是对或是错,我只能先去做,做出来了有人接受,哪怕只是小部分人,那也算是成功了一点点。”

  聊到转行的原因,黄亚男说道:“那个时候想要离开剧团有很多层因素都在我自己身上,就没有办法在那个环境里做自己,因为你做任何事情都会被人质疑”。她觉得,走出剧团之后,自己看到了更广阔的世界和不一样的舞台,“我在生活中也可以搭建属于我自己的舞台。”

  “你知道我们排一出戏有多不容易,我们能站在这个舞台上去演一出戏又有多不容易,可是没有人知道。”巨大的努力无法换来对等的关注度,这样的情况让黄亚男无法释怀。于是她拉动同学到公益组织做讲座,为演出做宣传,希望有更多人关注戏剧表演。但这样的做法却遭到了学校老师的冷嘲热讽, 尽管如此,黄亚男也依然坚持自己的想法,“我只想做我自己该做的事情,我觉得是对的。”

  此次丁丁张陪伴黄亚男重返母校探班排练,黄亚男也没避免遭校领导的白眼。转行之后的黄亚男从老师口中获知了一个秘密,“我的老师,包括整个教研组,他们都会刻意地把我压住,不想让我再出跳了。”得知此事的黄亚男意外地平静,“如果那个时候什么都由着我,我可能也会变成一个不把别人放在眼里的孩子,我觉得那个时候我应该会栽大跟头吧。”

  昆曲与街舞的跨界,是黄亚男作为昆曲第五代传承人走出的一条道路,同时也让大众看到传统文化的活力。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