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娱乐

《乡爱12》上线优酷圈粉外国留学生 非洲小哥穿5条秋裤打卡象牙山

2020年01月20日 17:23 稿件来源:中国青年网

【字体:↑ 大 ↓ 小

  被大雪覆盖的象牙山,春节前气温降至零下22度,但仍然阻挡不了非洲留学生钱博文打卡的愿望。28岁的钱博文来自布隆迪,三年前到中国读书,追剧学中文成了“乡爱粉”,并爱上了中国文化。听说《乡村爱情12》春节前上线,决定和其他粉丝一样到象牙山看一看。

  临近春节,象牙山已经鲜有游客,但看守拍摄地的村民宋清山,还是帮钱博文打开了剧中“四大家族”的门。在刘能家,钱博文好奇地掀开席子,看看农家土炕是什么构造,甚至满足地和室内刘能的照片自拍合影,坐在院内的躺椅上拍照向朋友炫耀。

  16日,象牙山乡村爱情拍摄地,来自布隆迪的留学生钱博文在刘能家中自拍打卡。

  钱博文说,自己喜欢中国文化,看电视剧学会了“他扒拉我”、“磕秃噜皮”这些东北方言,更在个人社交账号里表示,最佩服的人是剧里的“诗人”宋晓峰。听说乡村爱情已经播了11季,前后14年,他说,“我还没看全,但感觉很像美剧《Friends》(老友记)。”

  今年春节,钱博文第一次留在中国过寒假,听说《乡村爱情12》要上线优酷,钱博文决定打卡象牙山。听说当地气温比家乡低了将近40度,钱博文想了想还是决定去,“我看很多人发弹幕都说要去旅游,也有外国游客去过象牙山。”16日,钱博文特意准备了5条秋裤赶到拍摄地,但仍被冻得直喊“太冷了”。

  象牙山温泉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谢洪波说,随着乡村爱情在网络上播出,影响力逐渐扩大,不光吸引了东北游客,重庆、四川、浙江等南方游客也会组团来旅游,甚至包括国外游客,去年日均游客量达到2000人,“游客不光可以和剧中的场景同框,还可以爬山、泡温泉、吃农家乐。”

  乡村爱情在网络上播出,让象牙山在剧粉中的影响力也不断扩大。

  学中文让钱博文喜欢上了中国文化,不仅爱上了中国电视剧,还喜欢中国鞭炮。他回忆,刚来中国时第一次听到放鞭炮,误以为是枪声,立刻趴在了地上,“在国内我们的习惯是听到枪响要趴下,免得被误伤,后来才知道这是中国人放鞭炮。”

  钱博文说,毕业后希望能留在中国做老师,教其他外国学生中文。为此,今年寒假他没有做其他安排,“就在学校里看看电视剧和电影,过个中国春节,希望象牙山F4别让我失望。”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