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娱乐

《请你来听我的演唱会》歌声致敬建设者

2021年10月25日 19:36 稿件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体:↑ 大 ↓ 小

  日前,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艺频道推出的特别节目《请你来听我的演唱会》收官。

  这档节目采取“实地探访+定制演唱会”的创新形式,从首期周深献唱长征七号运载火箭测量系统设计师王铮,到满江献唱“95后”三星堆考古四号坑“坑长”许丹阳,毛不易献唱第三代塞罕坝护林人刘鑫洋,再到好妹妹乐队献唱贵州乡村振兴带头人许乃红,果味VC乐队在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工程量最大、技术难度最高的竞赛场馆“雪如意”献唱总工程师张裕,云朵在“掘地神器”——国产最大直径盾构机“京华号”边献唱项目技术负责人杨哲,石头献唱曾为国家摘得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首金的曾正超,7期节目,7组不平凡的平凡人,在节目里收获温暖,传递力量。

  节目组走出演播室,将视角延展到被采访者的工作和生活,走近他们最真实的生活状态。7场对谈和放歌也使不同行业跨界交融,通过故事性的铺垫,发散具有社会性的话题,或关于梦想与奋斗,或关于坚持与拼搏,展现了青年人在基础建设岗位上的坚守,给予当下青年群体积极向上的引导,以榜样力量弘扬时代新风。(刘宇婷)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