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中国驻德大使谈中企在德投资:投资不可能始终是“单行道”

2018年09月12日 20:40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柏林9月11日电 (记者 彭大伟)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日前向德媒表示,德国企业在华投资已有30年历史,而中国在德投资仅5年。他指出,投资不可能始终是“单行道”,中国公司入股克劳斯玛菲和库卡等企业都是成功的并购案例,都体现了中德良好的伙伴关系。

  当地时间9月10日,德国《莱茵邮报》(Rheinische Post)刊登了该报对史明德的专访。

  关于中德经贸关系,史明德指出,中国是德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现在两国一天的贸易额相当于40年前一年半的贸易额。那些产生摩擦的贸易,还不到贸易总额的2%。

  关于中国企业在德投资引发德方担忧,史明德表示,德国企业在华投资已有30年历史,迄今已累计投资800亿欧元,而中国在德投资仅5年。投资不可能始终是“单行道”。中国公司入股克劳斯玛菲和库卡等企业都是成功的并购案例,都体现了中德良好的伙伴关系。

  史明德对德国和欧洲的保护主义趋势上升感到担忧,表示双方应通过对话和谈判予以克服。

  而针对德国企业在华投资受到所谓“限制”,史明德指出,德国工业化已有150年历史,而在中国只有70年。要求今天中国的市场开放程度同德国一样,是不现实的。中国在不断推进开放,并将继续实施市场经济。今年年初,中国又确定了许多未来允许外资进入的领域,诸如银行、保险、服务业和汽车制造。事实上,超过80%的德国在华企业是盈利的。(完)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