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未来长什么样? 马化腾等互联网“大佬”这样预言

2018年11月08日 16:26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客户端乌镇11月8日电(记者 吴涛 常涛)每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大佬”们的一言一行都备受关注。2018年,世界互联网大会迎来五年之约,在11月7日大会开幕首日,互联网“大佬”围绕热点话题,勾勒出一幅人工智能等引领下的图景。

  马化腾:互联网发展到深水区甚至无人区

  7日,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表示,互联网目前已经发展到了深水区,甚至是无人区。

  “当新问题出现时,对于每一个参与主体来说,尤其是平台型互联网企业,更需要多一份挺身而出的主人翁态度,带动其他主体一起来解决问题。”

  马化腾还表示,对5G到的到来感到非常兴奋。

  丁磊:未来五到十年,也会像过去那样激动人心

  网易CEO丁磊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主场论坛上表示,未来的五到十年,也会像过去二十五年那样创造激动人心的发展,特别是人工智能,是会影响整个人类的。

  “所以,我是深深地相信,如果你今天要再看互联网的话,请你立刻紧紧地抓住人工智能这个领域和传统企业的结合,比如和教育、医疗、零售等要紧密结合,我觉得有巨大的空间。”

  雷军:小米首部5G手机明年3、4月份发

  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在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表示,“马上5G要开始了,我觉得IoT(物联网)是个巨大的方向,企业应用服务也是个很大的方向,包括互联网服务的出海。”

  雷军还透露,预计明年3、4月份在欧洲发布第一部5G商用手机,5G是小米重要的研发方向和领域,这对小米是个非常重要的机会。

  周鸿祎:互联网公司会投资更多传统企业

  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表示,很多互联网公司都是从2C(消费者端)业务起家,目前,虽然该领域红利犹存,但不可能像之前那样高歌猛进了。

  他说,中国的优势是有很多产业(类型),例如工业、农业、制造业、服务业,能否用互联网技术来赋能这些传统产业,是新的机会,“产业互联网”也可以理解为“互联网+”战略的升级版。

  周鸿祎说,随着产业互联网时代的来临,未来互联网公司会投资更多的传统企业,这样的投资并购案例也会越来越多,360公司也不排除将选择传统行业的公司进行投资。

  沈南鹏:互联网下半场,传统企业或当主角

  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在世界互联网大会圆桌讨论中表示,“我感觉中国互联网发展的下一步应该可能是呈现出来一种新情况,就是传统企业也会有自己的互联网解决方案和商业模式。”

  “也就是说,各行各业,尤其是很多传统行业会把互联网、大数据的手段用起来。比如说,上海一些医院用互联网做临床新药的研发等。”

  曹国伟:互联网平台要加强治理,承担社会责任

  新浪董事长兼CEO、微博董事长曹国伟在世界互联网大会全体会议上表示,互联网在改变世界的同时,也给社会带来了诸如虚假新闻泛滥、伪劣商品等新问题。

  他呼吁,互联网平台型的企业尤其要对自己日益增长的影响力有敬畏之心,积极加强平台治理,承担社会责任。

  孙丕恕:未来三到五年中国将会遍及“三张网”

  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在世界互联网大会全体会议上表示,未来三到五年中国将会遍及“三张网”——消费互联网、工业互联网和政务互联网。

  孙丕恕解释,其中,工业互联网是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结合的重要抓手,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政务互联网就是互联网在政府的具体体现,当前最典型的就是利用互联网实现“零跑腿”。(完)

【编辑:博源】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