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银联联合商业银行推出小微企业卡 13家银行首批参与

2018年11月20日 17:15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北京11月20日电 (记者 魏晞)20日,中国银联联合各商业银行共同发布小微企业卡产品体系。作为中国央行指导下银行业共同打造的创新卡产品体系,银联此次发行的小微企业卡以拓宽小微企业支付结算通道、提供专业化融资支持、搭建完善的企业服务体系等为目标。

  2018年上半年,银联在开展小微企业卡产品建设与完善的同时,面向17家全国性商业银行和主要区域性银行推广小微企业卡产品,第一阶段推动13家商业银行明确发卡意向。截至目前,建行、农行、招行、广发、民生、浦发等6家银行已试点发卡或完成发卡准备工作,另有7家银行已在内部准备流程中,第二阶段,银联还将针对其他重点银行进行持续性推广,尽可能将小微企业卡的覆盖面扩展到全行业。

  中国央行行长范一飞表示,此次首款小微企业卡的推出,填补了支付产业服务小微企业的空白,将支付服务建设成了金融机构服务小微企业的重要通道。希望各商业银行、中国银联联合产业各方,真正把小微企业卡打造成为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的桥梁,并以此次发布为契机扩大合作范围,共建服务体系,不断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推向深入。

  中国银联总裁时文朝表示,小微企业卡不单纯是一张银行卡,更是银行业金融机构做好小微企业服务的重要载体。银联将进一步携手商业银行等产业各方,积极顺应金融科技发展新趋势,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加快推出对公移动支付、信贷融资、结算分期、对公预授权等创新服务,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丰富企业融资渠道,助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完)

【编辑:陆波】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