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2018中部进口博览会将于12月在长沙举行

2018年11月20日 17:17 稿件来源:央广网

【字体:↑ 大 ↓ 小

  央广网长沙11月20日消息(记者邓文辉)今天(20日)上午,记者从长沙市人民政府召开的新闻会上获悉:“2018中部(长沙)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将于2018年12月5日-9日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芒果馆举行。

  刚刚在上海落下帷幕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国家级展会,成为各国进入中国市场、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的平台。2018中部(长沙)进口博览会作为中部地区率先响应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专业性展会,是湖南省坚定实施国际贸易便利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又是积极扩大进口消费、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创新型国际经贸平台。相信通过一到两年的努力,中部(长沙)进口博览会将发展壮大为立足湖南,辐射中西部的进出口大型综合性展会。

  据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继兴介绍,本次博览会是以“开放中部,采购全球”为主题,通过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市场运作举办的首次进口产品展会,征集全球精品、邀请境外客商来长沙展销和参会。规划展览面积2.6万平方米,折合标准展位逾1000个,现场设置时尚生活及现代家居展区、食品及酒类展区、进口汽车展区、休闲生活展区、跨境电商及国际进口服务展区、进出口平台和综合服务展区六大展区,另外在展馆内还设置了万国文化表演区域、美食区、洽谈区等功能分区。目前已吸引包括德国、法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巴西、韩国、日本、印度、尼泊尔、马来西亚、意大利、苏丹等33个国家的企业参展,展出产品涵盖家具用品、家电数码、食品酒水、运动休闲、平行进口汽车、旅游服务、医疗保健、服务贸易等品类。其中,综合服务平台展区还邀请了跨境电商及物流平台、进口贸易供应链平台、保税物流及综保区、进口贸易服务机构等参展参会。

  据介绍,本次博览会活动由湖南省商务厅和长沙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政府承办。为丰富长沙进口博览会展会内容,促进展会成交,放大展会综合效应,博览会期间,还将举行签约仪式、贸易论坛、采购对接会等专题活动,为进口产品的供需搭建线上线下的全方位平台,营造贸易机会。

【编辑:陆波】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