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海南省代表团访菲推动两地多领域务实合作

2019年01月17日 10:58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

  中新社马尼拉1月16日电 (记者 关向东)海南省副省长沈丹阳率领的访菲代表团,16日结束了为期三天的行程返琼。代表团此行期望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不断深化菲琼全方位交流,推动两地多领域务实合作。

  在菲期间,代表团参加了在马尼拉举办的2019中国(海南)·菲律宾经贸交流座谈会(以下简称“座谈会”),介绍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有关政策及最新进展;会晤菲律宾贸工部部长拉蒙·洛佩兹,推动菲琼加强相互投资,以及在旅游、海洋经济等领域的合作;会见海南友城宿务省专员,商讨以友城平台,加强两地旅游、人文、教育、家具设计制造等领域合作,推动双向投资,邀请宿务省长出席2019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相关分论坛,欢迎当地企业赴琼考察招商;会见马尼拉市长伊斯特拉达,推动两地经济与人文合作,商讨推动海口市与马尼拉市建立友城关系。

  在14日举行的座谈会上,中国驻菲大使馆商务参赞金远表示,多年来海南省与菲律宾经贸往来密切,文化互动频繁。希望双方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不断深化全方位交流合作,努力推动双方交流向更大规模、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发展。

  沈丹阳介绍了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有关政策及最新进展,推介了海南向外资开放的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等重点领域,阐述了大幅度放宽外资市场准入、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创新贸易综合监管模式、推动贸易转型升级、加快金融开放创新、加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等自贸试验区16条重大政策举措。沈丹阳鼓励菲律宾企业家到海南考察、投资、兴业,并承诺海南省政府将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在菲期间,代表团还实地调研菲律宾国际食品公司,了解当地水果食品加工出口情况;会见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黄年荣,邀请菲华人华侨赴琼考察;与菲华青会探讨引进菲律宾师资在琼开展语言文化培训项目,吸引菲青年赴琼就业,参与“东盟及台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园”建设等。(完)

【编辑:徐丹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