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欧洲创新项目组团“相亲” “牵手”中国市场合作共赢

2019年01月17日 11:41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

  中新网宁波1月16日电(记者 李佳赟)打开“中文版”项目PPT,用不大地道的中文,努力推介着自己的项目和技术优势……越来越多的欧洲中小企业正将中国市场作为“逐梦地”。

  1月16日,中欧(宁波)企业投资合作推介会在浙江宁波举行,涉及机械工程、智能机器人、新能源、节能环保等领域的11个欧洲创新项目组团“相亲”,希冀通过“牵手”合作,和中国企业共同走上“互补+共赢”之路。

  在这些项目中,既有走在前沿的工业自动化技术方案,也有涉及温室种植、可再生能源发电的新能源项目,既有专注于智慧城市设计和未来城市发展的实施方案,也有包含创意展览、虚拟现实技术的创新设计。

  欧洲科技商会会长福润·冯·途赫(Florian von Tucher)表示,此次共有来自欧洲6个国家的20多家企业携带优势项目而来,他们积极寻求与中国企业在创新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希冀进入中国市场叩响“机遇之门”。

  在推介会现场,宁波双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经理赵鹏正不停地交换着名片。“此次我想寻求与欧洲企业在汽车零部件方面的技术服务合作。欧洲具有前沿的高新技术、较高的质量标准,开展合作有助于企业更好地拓展‘出海’版图。”赵鹏说。

  “欧洲科研技术发达,创新要素集聚,是宁波深化国际合作的重要区域,特别是在智能制造、高端装备、新一代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领域,宁波与欧洲有着巨大的合作空间。”宁波市副市长卞吉安表示,希望双方企业能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努力达成更多的项目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而在项目推介会的“热度”背后,是蓬勃发展、持续释放“磁吸力”的中国市场。

  “今天的活动中,不乏许多欧洲中小企业的身影。”福润·冯·途赫(Florian von Tucher)表示,过去,因中国的廉价劳动力和巨大市场体量,欧洲大型跨国企业纷纷“抢滩”中国市场;如今,大量欧洲中小企业意识到中国转型升级所蕴含的“黄金机遇”,也积极融入到中国经济热潮之中。

  随着“中国投资热”不断升级,“抱团取暖”的产业园区将发挥更多作用。

  “相比跨国大集团,在资金、规模等方面不具优势的欧洲中小企业对遥远的中国市场有着不少担忧。”环德集团董事长哈维·卢比(Javier Lo?pez)告诉记者,“面对旺盛的投资需求,我们在中国设立了孵化器、制造谷,发起桥梁基金,帮助欧洲中小企业在资本、品牌经营、市场拓展等方面更好地‘扎根’中国。”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主任特别助理、规划与产能合作处处长郭建民表示,在经济全球化与中国开放新格局背景下,中欧双方应进一步做大“合作蛋糕”,共享中欧合作新机遇。(完)

【编辑:徐丹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