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百件清宫旧藏文房四宝在安徽黄山展出

2019年01月17日 11:49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游客欣赏歙石福寿池长方砚 樊成柱 摄
游客欣赏歙石福寿池长方砚 樊成柱 摄

  中新网黄山1月16日电(余皓 樊成柱)1月16日,由故宫博物院和安徽省黄山市政府主办的“文珍染翰——故宫博物院藏文房用具暨徽州贡品展”在黄山市徽州文化博物馆专题厅展出,吸引了大批游客参观。

  黄山市所在的古徽州地区历史悠久,文风昌盛,当地出产的“徽墨”“歙砚”等文房用具历来受到文人墨客的青睐,自2016年故宫博物院驻黄山徽派传统工艺工作站成立以来,故宫博物院与黄山市进行了多样化的交流合作。

  本次展览主要有清宫旧藏皇家御制文房用具,笔14件,墨5件,纸10件,歙石砚54件,书案陈设17件,共100件。其中,笔、墨、纸、砚,按不同功用分为四个单元,分别展示清代宫廷文房用具的各种形式,以体现宫廷造办处制作与地方工艺技术的融合发展。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月20日。

【编辑:徐丹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