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中国驻意大利佛罗伦萨总领馆举行2019年迎新春招待会

2019年01月17日 14:59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12日晚,中国驻意大利佛罗伦萨总领馆在佛罗伦萨市米罗酒店隆重举行2019年华侨华人迎新春招待会,与当地华人社团、中资企业、孔院师生、中文学校、华文媒体、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喜迎2019猪年春节。

  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辅国首先向广大华侨华人致以新春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王辅国表示,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积极推进一系列重大改革,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新成就、新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了巨大贡献,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好评,并取得了骄人业绩。

  王辅国强调,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与海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奋斗密不可分。生活在世界各国的华侨华人,通过勤奋和努力形成的庞大华商群体,为所在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并积极参与中国经济建设,帮助中国企业建立国际销售网络,带动中国商品出口,在科技、文化等各个领域为中国与世界的交流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王辅国表示,2018年,又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开拓进取年,中意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提质升级,中意友好合作正在迈向更深更广的领域,特别是在尖端科技领域的合作,中意两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突破。

  王辅国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年。希望广大华侨华人抓住历史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为增进中意两国人民友谊,促进两国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为促进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期间,王辅国总领事和夫人李景云女士与侨胞们进行了亲切交流。招待会始终洋溢着浓浓的新春气氛。出席招待会的华侨华人纷纷盛赞祖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感谢中国政府和驻佛罗伦萨总领馆长期以来的对侨胞的关心、爱护和支持,并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人民生活幸福。

  应邀出席迎新春招待会的有: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辅国和夫人李景云女士、领事部主任颜金林和总领馆部分外交官,意大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郑贤杰、欧洲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黄勤海等侨团负责人,当地知名老侨领詹云城、黄建升、周刚等老一代侨胞代表,以及各界华侨华人代表共300多人。(博源、胡彪)

【编辑:徐丹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