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澜湄合作与区域合作机遇研讨会在越南举行

2019年03月20日 10:44 稿件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体:↑ 大 ↓ 小

  本报河内3月19日电 (记者刘刚)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与区域合作机遇研讨会18日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和越南外交学院联合举办,是第二届澜湄周系列活动之一。与会中越嘉宾和专家学者在会上畅所欲言,为推动澜湄合作走深走实积极建言献策。

  中国驻越南大使熊波致辞时表示,经过三年多共同努力,澜湄合作从倡议变为现实,成为次区域最具活力的合作机制之一。

  越南外交部部长助理阮文草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澜湄合作取得重要进展,吸引区域六国各部门、领域和地方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为区域民众带来切实利益。

  越南外交学院院长阮武松表示,对区域各国来说,澜湄合作框架下的项目蕴含很多发展机遇。学院目前正积极参与相关研究活动,并努力与其他学术机构合作,帮助公众更好地了解这一合作机制。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戚振宏对本报记者表示,澜湄合作越来越成熟,机制越来越健全,成果越来越丰富。目前取得的多项早期合作成果,涵盖基础设施建设、农业、水利、产能、民生等多个领域。

  《 人民日报 》( 2019年03月20日 16 版)

【编辑:江瑞】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