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下周开幕 现场景观雏形已展现

2019年04月26日 13:45 稿件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体:↑ 大 ↓ 小

  5月3日至6日,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将在扬州举行。作为主要活动场地的京杭之心“C”形水湾施工进展如何?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表演舞台基本建成,力亚架完成搭建,开始安装设施,周边景观提升成果初现,运博会开幕式现场开始全景呈现。

  “灯光秀”力亚架搭建完成,开始装设施

  昨天,京杭之心“C”形水湾的水上和岸边竖立起了一组组高大的钢结构力亚架。5月3日和5日晚,京杭之心“C”形水湾将上演两场时长15分钟左右的“璀璨运河灯光秀”。要表演“灯光秀”,必须搭建安放灯光和LED屏的力亚架,其中有3组大型的力亚架。

  最大的力亚架位于京杭之心“C”形水湾的东岸,全部由钢管搭建而成。据施工人员介绍,这组力亚架高24米,长60米,面积1400多平米,用去大约50吨钢管。

  在京杭之心的湖中,长长的水上平台上搭建起了一组力亚架,上面LED屏和灯光安装已经到位。“这组力亚架长74米,宽4米,高4米,建设在水上浮桶平台上。安装的LED屏长70米,高4米多,有近300平米大。水上浮桶平台距观众席45米,平台中线位于观众席的中轴线上。”施工人员介绍。

  而在京杭之心“C”形水湾的南岸,也高高耸立起了一组10米左右高的力亚架,用于灯光布设等。除这座大型的背景墙以外,另外还有6组小型力亚架分散在“C”形水湾周围,目前也已搭设完成。

  原创歌剧《运之河》舞台基本搭成,外表似水墨画

  “灯光秀”结束后,将在京杭之心“C”形水湾的南岸表演原创歌剧《运之河》,时长1小时45分钟。

  昨天,记者看到,京杭之心“C”形水湾的西南角,前几天还悬在地面之上的舞台顶,已全部提升安装到位,表演舞台主体结构已基本完成,开始整体呈现。外部装饰件也已经安装到位,外表图案似水墨画。整个舞台就像一座“大剧院”,有屋顶,有墙面,充满古韵。

  岸上的观众席和水中的嘉宾席主体都搭建完成,观众席看台可容纳上千名观众,四周已经安装了简易栏杆。

  据施工人员介绍,目前表演舞台主体已经建成,外部装饰基本完成,正在进行灯光音响安装等配套工程施工。

  周边环境提升

  经过打造和景观提升,京杭之心四周已经焕然一新。京杭之心“C”形水湾南侧是重点打造的区域,原先的荒草和杂物已经不见,取而代之的是起伏的小土丘,栽种上了树木,摆放上了山石,东南侧还制作了旱石景观。草地上栽种着红枫、茶花等树木,点缀着山石,并用石子进行景观打造。

  京杭之心“C”形水湾东岸,绿化人员用盆花摆放成了浪花式的花带。京杭之心“C”形水湾北岸、京杭之心会议中心门前,草坪上已经摆好了鲜花,并且用粉红的牵牛花、黄色的万寿菊等组成了英文字母。

  “目前绿化人员正在进行最后扫尾,全部完成后,京杭之心将焕然一新,环境将更美。”绿化人员介绍。记者张孔生

【编辑:江瑞】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