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重庆启幕“老博会” 智能适老产品“亮眼吸睛”

2019年11月08日 19:10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

  图为智能卫浴吸引民众关注。 钟旖 摄

  中新网重庆11月8日电 (记者 钟旖)以“山水之城美丽之地享老之都”为主题的公益福彩·第十四届中国(重庆)老年产业博览会暨2019美好生活嘉年华(简称“老博会”)8日在重庆启幕。

  总展面积达3万平米的展会设置有“创新养老新天地”“幸福养老新视界”“智慧养老新感觉”三大展区。智能电动护理床、智能检测床垫、智能马桶助力架、沐浴神器、胶囊能量料理机……记者探馆发现,随着高新科技发展,养老“黑科技”增多的同时,智能化适老产品亦受到市民关注。

图为市民在3D膳食行为干预互动教育系统前计算营养成分。 钟旖 摄
图为市民在3D膳食行为干预互动教育系统前计算营养成分。 钟旖 摄

  “智能马桶助力架可垂直升降,调整长者如厕姿态,可倾斜升降,辅助长者入座、起身,并配有‘报警系统’,提高老年人入厕安全性。”“沐浴神器是将花洒、手轮、进水整合成一体,折叠式浴座设计,坐立两用,可实现休闲、理疗等多重功能。”在重庆某企业设置的智能适老家居展厅内,来参观的人员络绎不绝。65岁的市民周明告诉记者,随着年龄渐老,生活中确实产生了些许不便。此次观展,均价在一万元左右的智能卫浴系统将是他的购买首选。

  除了便捷的生活设施外,健康膳食也受市民“热捧”。现场,一台3D膳食行为干预互动教育系统便可完成营养计算、模拟配餐等,为老人提供个性化的膳食搭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观察老年人的膳食结构是否合理,可通过录入系统的数据进行比对、分析,如每餐的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摄入量。此外,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老人也有特殊的膳食标准。

  “这是我第一次来重庆参加老博会。现在高科技智能化的养老产品越来越多,如护理床、大数据平台,让我大开眼界。”江苏省滨海县民政局养老服务科科长周国春此行与同事前来观摩,他认为,智能化适老产品应在“重实用”上多下功夫,厂家也需加强产品的使用指导,从而促进养老事业发展,为老年人带去幸福的晚年生活。

  本届展会由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重庆市民政局支持,重庆市养老服务协会、重庆市优创东方展览有限公司主办。据悉,中国(重庆)老年产业博览会自2005年创办以来,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以其针对性强,参展区域广泛,展品丰富等特点已成为中国老年行业的盛会。展会立足西部、辐射全国、面向全球的老年、残疾人康复护理行业,为全国的养老服务同仁提供交流合作平台,被评为“中国十佳品牌展会”。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