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宁波·印尼经贸论坛”开幕 共探合作新机遇

2019年11月08日 19:17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

  图为活动现场。 陈佳琪 摄

  中新网宁波11月8日电(林波)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之际,作为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的境外嘉宾“宁波行”活动,“宁波·印尼经贸论坛”于8日在浙江宁波举行,来自中国和印尼的250余家企业参会交流,共探合作新机遇。

  印尼驻华大使Djauhari Oratmangun表示,中国是印尼第一大贸易伙伴,“据印尼统计局统计,2019年1-6月,印尼与中国双边货物进出额为330.2亿美元,占印尼全部货物进出口额的20.4%。”

  印尼是东南亚国家联盟创立国之一,是开拓“一带一路”沿线新兴市场重要方向。2018年印尼在宁波主要贸易伙伴中位列新兴市场第六位,宁波对印尼进出口23.31亿美元,比上年增长42.5%。

  宁波市副市长李关定表示,宁波与印尼的投资往来呈现良好局面,截至2019年9月底,经核准备案,宁波共在印尼设立境外企业(机构)36家,核准备案中方投资额4.2亿美元;印尼直接在宁波累计设立外商投资项目91个,合同外资6.3亿美元,实际外资2.36亿美元,“投资领域主要涉及食用油加工、纸浆制造、五金配件、电子工业、模具制造和贸易经纪等领域。”

  “印尼煤炭出口量世界领先,煤炭是我司近年来与印尼方面贸易往来的主要品种之一,至今已累计进口近3000万美元。”宁波华茂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顾蔚军表示,印尼是“一带一路”沿线新兴市场,具有很大的开拓价值,“经过长期考察和综合评估,我司意向在印尼设立分公司,采取工贸结合的形式,在印尼当地设立展厅,主营音响设备等业务,这也是开拓印尼市场一种新的探索。”(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