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中国医疗健康品牌雅加达展出 促两国医疗健康产业交流合作

2019年11月27日 17:33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11月27日,由中国商务部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医疗健康(印尼)品牌展在雅加达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图为印尼总统顾问Agum
      11月27日,由中国商务部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医疗健康(印尼)品牌展在雅加达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图为印尼总统顾问Agum Gumelar为展会鸣锣开展。 林永传 摄

  中新网雅加达11月27日电话(记者 林永传)由中国商务部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医疗健康(印尼)品牌展27日在雅加达国际展览中心开幕。

  印尼总统顾问Agum Gumelar,中国驻印尼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公使衔参赞王立平、文化参赞周斌,中国-东盟中心贸易投资部主任郭传维,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局长吴政平,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会长周惠,印尼华社领袖林文光、吴明理、张锦雄等,越南、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等国医药管理机构官员或相关中医药协会负责人,印尼相关医疗、医师、医药协会负责人和投资促进机构官员等出席开幕式。

图为开幕式现场。 林永传 摄
图为开幕式现场。 林永传 摄

  王立平致辞说,作为中国商务部在海外主办的首个以健康和医疗产品为主题展会,中国医疗健康(印尼)品牌展顺应两国业界合作需求,搭建了两国企业间的桥梁,为两国医药健康产业提供合作交流、互惠互通的机会。

图为中国驻印尼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公使衔参赞王立平在开幕式上致辞。 林永传 摄
图为中国驻印尼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公使衔参赞王立平在开幕式上致辞。 林永传 摄

  吴政平表示,希望展会能为印尼及东盟业界人士提供一次近距离接触中国优秀医疗健康企业和先进医疗产品的机会,也期待能帮助中国优秀企业打造良好国际品牌形象,为印尼及其他东盟客商了解中国品牌、开拓中国市场提供良好机会和便利渠道。

  世界“一带一路”商贸总会创会会长林文光希望更多中国企业通过展会平台找到机会到印尼投资,实现本地化,共同参与印尼经济发展。

图为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会长周惠在开幕式上致辞。 林永传 摄
图为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会长周惠在开幕式上致辞。 林永传 摄

  Agum将军说,中国医疗市场规模巨大,产品及产业链非常优秀完善,这些方面值得印尼学习。希望两国业界借助展会平台深入合作、共同进步。

  据周惠介绍,去年首届展会后,出于对印尼及东南亚市场的看好,本届展会参展企业增加了四成以上,吸引了众多中国医药医疗行业的领先制造商、领军贸易商和优质供应商积极参加。

  周惠说,印尼有着丰富的传统医药医疗资源,许多产品在中国市场备受青睐、需求强劲,两国在商品结构方面具有很强互补性,双边投资合作也越来越频繁。本届展会着眼于促进两国间医疗健康产业交流、合作与共赢,特别为印尼当地企业设立展示平台、以供参展的中国企业采购。

图为展馆一角。 林永传 摄
图为展馆一角。 林永传 摄

  本届展会由中国商务部主办、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承办、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和中国贸促会江苏省分会协办。130多家中国优秀企业参加展会、展出面积超5000平方米;展品涉及传统医药保健品、医疗器械与设备、家庭护理与母婴关爱三大主题,涵盖中药材、保健食品、保健用品、医用耗材、诊断仪器、家用医疗器械、可穿戴设备、体外诊断试剂、康复理疗、医用床具、母婴用品和家庭护理等产品类型。展会为期3天,期间还将举办12场专业论坛及B2B专场对接。(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