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新昌正在建设世界级未来科技馆 在这里感受科技带来的魅力

2020年06月01日 15:57 稿件来源:浙江在线

【字体:↑ 大 ↓ 小

  浙江在线6月1日讯(通讯员 陈齐)5月31日是新昌科技日。当天,一座正在建设当中的“新昌造就未来科技馆”吸引了众人眼球。

  这座即将落成的科技馆,是由新昌县人民政府指导并提供场馆,国内知名互联网公司掌门科技捐献出资,并联合国内新文创品牌造就规划设计的大型科技馆,展示面积3794平米。科技馆于2019年动工,落成投入使用之后,这座科技馆将是国内首个县域的世界级科技馆。

  利用全息投影技术、人工智能摄影技术等众多“黑科技”,“新昌造就未来科技馆”将带给新昌人民更多的未来科技互动体验,感受全球先进技术带来的医学诊疗、宇宙空间、家庭娱乐盛宴。

  建成开放后,整个科技馆将分为两层,一层由未来生命、未来空间、未来娱乐三大主题展区构成,展出智能设备、医疗设备、大型沉浸式投影与空间、飞行模拟舱、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类展品,包括飞机模拟驾驶舱、机器人、全息金字塔等一系列展品。

  十年后,宠物狗可能会被人工智能设备取代。在这里,你可以看到能够感知主人召唤的机器宠物,自行完成爬坡、跳跃等动作。未来娱乐展区内,参观者可以沉浸在展演与体验中,探索虚拟世界与真实世界的边界,去超越未知。

  等比例的恐龙骨骼模型、基因测序、上呼吸道感染仪等互动方式在未来生命区域集中展示,向参观者展示从史前生命到人体的奥秘,从细胞认知到基因的探索,生命背后的意义在科技知识与互动体验之间慢慢浮现。

  未来空间区域,原有的墙面被宇宙星空代替,激光投影将浩瀚星河呈现,模拟太空舱、激光投影等先进技术,引人浸入广阔的外太空世界。

  也许二十年后的教育形式和方式会让人沉醉其中,让学习变得更加欢快动感。未来教育主题展区建成后,会特设一座5D影院,融合新媒体、新娱乐和沉浸式体验的功能,为参观者呈现最佳的科学启蒙,和世界级的科技前沿成果。

  科技馆外,参观者目前已经能近距离观察一座由中国航天局建造的火箭实体模型,整个火箭实体模型重量约达3.5吨,长17.346米,翼展3.19米,最大直径3.2米,推进器长4.67米,直径0.67米。该模型以“长征二号运载火箭”为原型,以1:3的比例制作,并能真正模拟点火装置。

  科技正在重新塑造人类,引领着人类走向无限的未来。全部建成后,科技馆不仅将新媒体、新娱乐相融合,营造出沉浸体验的科技空间,更将科技馆、图书馆和在线学堂相结合,重新定义了科技馆概念,实现科学文化、艺术、科学的有机融合。

  未来,“新昌造就未来科技馆”既可以成为新昌本地居民了解、感知前沿技术的大型科普基础设施,又能成为科学通识的重要阵地。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