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商务部:阻挠破坏两岸交流合作只会损害台湾同胞利益

2020年08月27日 16:25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8月27日电 商务部今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一段时间以来,民进党当局不断以各种借口和手段,阻挠破坏两岸交流合作,只会压缩台湾经济的发展空间,直接损害广大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

  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称,《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10年期限下个月结束后,是否还会继续执行?

  高峰表示,2010年,两岸在坚持“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上签署了《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截至2019年底,大陆已累计对台减免关税61.5亿美元,台湾有56家金融企业和1333家非金融企业利用相关优惠政策在大陆提供服务。

  高峰称,《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给岛内相关企业和民众,包括广大中小企业和农渔民带来的利益是实实在在的,这一点大家都有目共睹。需要指出的是,一段时间以来,民进党当局不断以各种借口和手段,阻挠破坏两岸交流合作,只会压缩台湾经济的发展空间,直接损害广大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