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不夜城上海闪耀光影秀迎接进博会

2020年11月04日 18:59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不夜城上海闪耀光影秀迎接进博会
    不夜城举行光影秀迎接进博会。上海绿化市容局供图

  (第三届进博会)不夜城上海闪耀光影秀迎接进博会

  中新网上海11月4日电(记者 陈静)深秋时节,上海的傍晚暮色已浓。黄浦江畔音乐渐起,灯光璀璨,多彩光束随音乐节奏变幻四射闪耀。眼前交替闪烁的水光灯光、耳边响起的乐曲让过往行人停住了匆匆的脚步。

黄浦江畔音乐渐起,灯光璀璨。上海绿化市容局供图
黄浦江畔音乐渐起,灯光璀璨。上海绿化市容局供图

  新版进博会主题光影秀4日晚间开始上演,不夜城上海用五彩斑斓的灯光和悠扬炫动的音乐迎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如期举办。同时,主题光影秀也意在促进旅游业和夜间经济的发展,满足民众的期盼。

  当下,全球疫情仍在肆虐,众多大型国际展会被迫按下暂停键,而进博会不仅按期举办,展区面积还大幅增加,世界行业龙头企业参展意愿十分强烈,这凸现中国的“大国之治”。上海进入“高光时刻”。

光影秀中的黄浦江两岸。上海绿化市容局供图
光影秀中的黄浦江两岸。上海绿化市容局供图

  据了解,新版进博会主题光影秀在2019年进博会主题光影秀的基础上改编、完善,通过增加表演灯光数量,调整位置、优化效果,实现两岸楼宇灯光、激光灯、光束灯与音乐的完美融合,展示上海开放、包容、创新的城市形象。高耸入云的浦东陆家嘴高楼顶射出的光束穿透云雾,蓝的、粉的、紫的……柔和雍容的灯光照亮了浦江两岸;浦西的“万国建筑群”亦灯光闪耀,隔江“呼应”。熊猫盼盼在灯光中亮相鳞次栉比的高楼外立面,憨态可掬,欢乐阳光。

  据了解,今起至进博会结束,每晚逢整点及半点,光影秀将上演一次,时长约5分钟。上海市绿化市容局方面透露,进博会期间,上海的景观灯光亮灯时间为18:00至22:00;4日延迟至23:00,光影秀展演增加22:00、22:30两场。

万国建筑亮灯隔江呼应。上海绿化市容局供图
万国建筑亮灯隔江呼应。上海绿化市容局供图

  该局提醒民众,观看光影秀,应避开人流高峰时间和人流多的区域,听从现场指挥;观灯看秀,应遵守新冠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注意做好自我防护工作,戴好口罩,保持人的间隔距离,避免到人流密集区域看灯。(完)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