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商务部:未来五年中国服务进口有望达2.5万亿美元

2020年11月06日 18:38 稿件来源:新华网

【字体:↑ 大 ↓ 小

  新华社上海11月6日电(记者吴宇 刘欣)商务部6日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发布的《中国服务进口报告2020》预测,随着中国继续放宽服务业市场准入,主动扩大优质服务进口,未来五年,中国服务进口有望达2.5万亿美元,占全球同期服务进口比重将超过10%。

  报告认为,在未来五年中国2.5万亿美元服务进口中,旅行进口有望突破1万亿美元;知识产权使用费、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金融服务、保险服务、其他商业服务等数字服务进口,累计将超过1.3万亿美元。

  报告显示,自2001年底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来,中国累计服务进口4.7万亿美元,年均增长15.2%,远高于同期全球7.7%的平均水平,对全球服务进口增长的贡献率达10.8%,已成为全球服务进口增长的第一大推动力量。

  据世界银行及联合国相关组织测算,2019年,中国服务进口为相关贸易伙伴提供了超过1800万个就业机会。其中,可为非洲国家创造就业岗位近40万个,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创造就业岗位近300万个。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