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首批科创50ETF“首秀”集体收涨 成交额超45亿元

2020年11月16日 20:18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上海11月16日电 (高志苗)普通投资者如何参与科创板投资?16日上市的4只科创50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揭晓了答案。

  16日,首批4只科创50ETF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上市首日集体收涨,成交额合计超45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华夏上证科创板50ETF成交额21.2亿元,涨幅1.81%,位列四只科创50ETF之首。

  “目前投资科创板还有一定的门槛,有了科创50的ETF,它就像买股票一样可以买卖,从这个角度讲指数的推出也是一个激活市场的方法。”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金融与会计学教授、鹏瑞金融学教席教授芮萌告诉中新网记者。

  目前,投资者直接参与科创板投资有着严格的条件限制,包括50万元的资金门槛、2年以上(含2年)的证券市场交易经验等。科创50ETF的出现为投资者提供了低门槛投资科创板的渠道,聚焦科创板中的优质标的,丰富投资者参与科创板投资的“工具箱”。

  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阙波日前也表示,科创板企业盈利前景广阔,但波动性较大。这一特点给习惯于传统估值方法的投资者造成一定的投资壁垒。科创50ETF的推出,不仅可为科创板输入稳定新增资金,也可以通过指数化投资实现风险的分散和收益的平滑。(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