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科研人才最高可获1000万元奖励

2021年01月05日 21:26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图为深圳福田区人力资源局政务服务窗口为群众办理人才引进业务。(资料图)深圳福田区人力资源局
      图为深圳福田区人力资源局政务服务窗口为群众办理人才引进业务。(资料图)深圳福田区人力资源局 供图
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科研人才最高可获1000万元奖励
    图为福田区人力资源局局长黄海林在福田发布宣讲“乐业福礼”现场。(资料图)深圳福田区人力资源局 供图

  中新网深圳1月5日电 (郑小红 朱族英)记者5日从深圳福田区人力资源局获悉,2021年,福田将继续“加码”境外人才服务,对在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的科研工作者,福田将分别提供青年科学家培养、尖端科学家奖励以及居住服务政策扶持计划,对符合条件的尖端科学家,提供最高1000万元的奖励。

  福田区人力资源局局长黄海林表示,对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符合条件的青年科学家,提供100万元至500万元的专项扶持资金;对合作区内的科研人员和管理人员,提供实物保障或每人每年3万元的居住服务货币补贴,多措并举增强境外人才来福田工作的“磁吸力”。

  黄海林称,深圳福田区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喝下个税补贴“头啖汤”,发放率已96.6%。2020年疫情期间,福田区人力资源局推行非接触办理、窗口预约、优化审批流程等举措,办理人才引进3.8万人;通过上门送政策并宣讲,实行适岗培训补贴备案全流程网办,去年完成57家企业培训并兑付补贴,发放补贴874万元;在街道专区设立“港澳居民一站式服务窗口”,提供“一对一”服务324人次,通过创业孵化基地引入港资企业96家,吸引港澳居民来福田就业创业74人,逐步形成福田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优质生活圈。

  据介绍,2020年福田已发放高层次人才配套补贴4411万元,发放院士工作站及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补贴115万元。今年,福田将继续聚焦高端化,对高层次人才福田区将在市级补贴基础上再配套50%。

  在技能人才培养方面,去年以来,福田区发放适岗培训补贴847万元,以工代训补贴8938万元;实施技能人才培养载体支持、成长扶持,对辖区技能大师工作室、技师工作站、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给予资金扶持,对获得世界级、国家级、省市级技能比赛优异成绩者给予奖励。此外,福田区还通过举办职业技能竞赛,推进“粤菜师傅”“南粤家政”工程,推广企业新型学徒培训,多形式、多渠道挖掘培养技能人才。

  2021年,福田人力资源局将开展“春风行动”,联合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依托实体招聘市场和线上“就业一点通”平台,举办100场招聘会;同时开展大学生实习基地申报工作,预计引领大学生参加企业实习1000人,发放实习补贴500万元。(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