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2021浦江创新论坛将进一步深化国际科技合作交流

2021年05月20日 22:30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

  2021浦江创新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科技部 供图

  中新网北京5月20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科学技术部、浦江创新论坛秘书处5月20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主题为“创新,为了人类美好生活”的2021浦江创新论坛,即将于5月31日至6月4日在上海举行。本届论坛主宾国为阿联酋,主宾省(市)为重庆市。

  作为亮点之一,本届论坛将进一步深化国际科技合作交流,重点探讨科技如何更好地为人类生活服务,如何共同推动创新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让各国人民共享全球创新和世界经济增长的成果。

  2021浦江创新论坛主要内容包括1场主论坛,即开幕式及全体大会、全球技术转移大会,以及围绕区域创新、创新政策、创新创业、青年人才、未来科学(脑科学、气候变化)和新兴技术(区块链、疫苗与全球健康、金融科技、科学数据)等十余场专题论坛、合作论坛及成果发布等活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本届论坛继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本届论坛在进一步深化国际科技合作交流方面,一是深化与主宾国阿联酋的科技合作交流,中阿创新思想将在论坛上激情碰撞,阿联酋也将在全球技术转移大会上设国家馆。二是在全球技术转移大会上,设欧洲综合馆(瑞士馆、英国馆、比利时馆、法国馆、荷兰馆、北欧馆、德国馆)、日本馆、韩国馆等国家馆,同期还将举办世界技术经理人峰会,以推进国内外技术交易。三是论坛开幕式上,全球政界高层、国际组织及科研机构负责人、顶尖科学家、企业家等代表,将应邀在“云端”致辞。

  同时,围绕积极拓展全球创新网络,本届论坛继续设置“一带一路”专题研讨会,聚焦“‘一带一路’创新之路:健康、数字、绿色”,共同探讨“一带一路”创新合作的未来路径。

  2021浦江创新论坛还将进一步关注青年科学家成长、进一步提升论坛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扩大论坛成果溢出,并特设专场成果发布会,发布《国家创新指数报告2020》《国家高新区创新能力评价报告(2020)》《上海科技金融生态年度观察2020》《2021理想之城——全球青年科学家调查》等一系列重磅研究成果报告。

  浦江创新论坛创办于2008年,是中国科技部和上海市政府共同打造的高层次国际论坛。作为观察中国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的重要窗口和服务中国国际科技合作的重要平台,13年来,浦江创新论坛始终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创新,始终关注创新网络、未来趋势以及青年力量,不断推动世界和中国科技创新发展。(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