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税务机关向吉林蛟河一木业公司开出3400余万元罚

2021年12月09日 17:55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吉林12月9日电 (记者 石洪宇)9日,记者从吉林市了解到,位于当地蛟河市的吉林省拉法山国家森林公园股份有限公司森华木业分公司,因税收违法行为被税务机关开出3400余万元罚单。

  据了解,吉林省拉法山国家森林公园股份有限公司业务范围涉及生态旅游服务、农作物种植、山禽养殖、林产品及木材加工等多个领域。

  其名下的森华木业分公司(下称“森华木业”)成立于2006年,经营范围包括原木经销、板方材、木制品、家俱等。

  由国家税务总局吉林市税务局稽查局发布的《税务行政处罚事项告知书》(吉市税稽罚告〔2021〕17号)显示,森华木业通过设置两套账隐匿收入、让他人为自己开具与实际经营不符的发票虚增成本、抵扣进项税款等方式,造成2011年至2018年少缴税款16,402,785.78元。税务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定性为偷税。

  告知书还称,对森华木业少缴的16,402,785.78元处以一倍的处罚;利用虚开专用发票进行骗取出口退税的4,602,524.27元拟处四倍的罚款,拟罚款18,410,097.08元。

  两项合计3400多万元。

  9日,记者从吉林市税务局稽查局了解到,由于采取直接送达、邮寄送达方式均无法送达对方,该单位已发布了送达公告,截至本月中旬送视为送达。税务机关将根据行政程序采取进一步措施。(完)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