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陕西:疫情仍处胶着期 不排除会出现点状暴发

2021年12月27日 19:41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西安12月27日电 (杨英琦)记者27日从陕西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获悉,目前,陕西省本土疫情仍处于胶着期,预计病例数在短时间内仍会处于持续状态,不排除会出现一些点状暴发。对于已经发生的点状暴发,该省已经快速采取了措施。

  26日零时至24时,陕西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52例。9日至26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651例。651例病例中,从性别年龄分布看,男性340例,女性311例,最大年龄90岁,最小年龄6月龄,中位年龄36岁。从职业分布看,涵盖家务及待业、商业服务、农民、学生、工人等人群。

  据了解,陕西采取严格的防外溢、控传播措施。以西安为重点加强风险地区管控,在中高风险地区、封控区、管控区及防范区采取分类管控措施,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西安市采取“非必要不离市”的措施,严格控制高速出口、两站一场的人员外流。27日零时起,进一步强化西安市疫情防控措施,所有居民除按要求参加核酸采样外,均不出户、不聚集。

  此外,陕西采取多轮核酸检测,尽可能快速筛出感染人员。西安市已完成四轮核酸检测工作,第四轮检测累计采样1182.36万人,已全部完成检测,27日12时启动了新一轮核酸检测,最大限度发现社会面隐匿感染者。延安市已经开展区域核酸检测113.6万人次,咸阳市已经检测151.4万人次。(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