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中国生态环境志愿服务论坛在沈阳举办“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2022年06月06日 03:25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

  6月5日,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中国生态环境志愿服务论坛举行。 李晛 摄

  中新网沈阳6月5日电 (李晛)6月5日,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辽宁省人民政府联合在辽宁沈阳举办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中国生态环境志愿服务论坛。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中共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李书磊出席论坛并讲话。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出席论坛。

  黄润秋在讲话中指出,志愿服务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力量,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途径。

  黄润秋倡议,要持续深化“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品牌优势,精心孵化培育有特色、见实效、可复制、易推广的志愿服务项目。要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分级分类的志愿服务培训体系,不断提升志愿服务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要完善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加强跨部门的交流沟通,共同推动生态环境志愿服务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切实保障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的合法权益。

  李书磊指出,志愿服务是动员全民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途径,需要从理论和实践层面,推动生态环境志愿服务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的感召力、动员力,激发基层群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积极性主动性,持之以恒打造“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品牌,策划实施一系列接地气、可持续、务实管用的生态环境志愿服务项目,推动生态环境志愿服务不断丰富拓展、走深走实。要健全志愿服务组织管理制度,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生态环境志愿服务的各个方面,不断提升志愿服务管理水平,推动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生态环境治理共同体。

  李乐成在会上表示,长期以来,全省广大生态环境志愿者扎根基层、深入群众,发扬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甘当环保政策的宣传者、绿色行动的实践者、生态保护的监督者,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辽宁贡献力量。我们要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以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在这场伟大实践中,广大生态环境志愿者将大有可为,也一定能大有作为,续写无愧时代、不负人民的新篇章。

  论坛由辽宁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慧晏主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库热西,生态环境部核安全总工程师田为勇出席论坛。

  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2022年生态环境特邀观察员,部分省(区、市)生态环境厅(局)、文明办、共青团及辽宁省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组织、生态环保志愿者、志愿服务有关专家学者及媒体记者参加论坛。(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