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海南自贸港自用生产设备“零关税”政策首次惠及海南公立医院

2022年10月13日 02:24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海口10月12日电 (郝琳琳 刘子林)海口海关12日介绍,近日海南省人民医院进口的一台医疗设备在海口海关所属美兰机场海关通关放行,涉及货值430万元,享受13%的税率减免。这是海南自贸港自用生产设备“零关税”政策升级后首次惠及海南省公立医院。

  根据前期调研摸底,海南省公立医院、研究中心及科研院所等各类事业单位有进口设备需求。“海口海关联合省卫健委积极推动海南公立医院适用‘零关税’政策落地实施,公立医院享惠进口减少了财政资金开支。”海口海关关税处处长林勇说。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处处长肖大华说:“我们将联合海口海关推动公立医院在大型医疗设备集中采购中用好‘零关税’政策。”

  2021年3月4日起,海南自贸港自用生产设备“零关税”政策公布实施。截至今年9月,具有自用生产设备“零关税”进口资格单位共计187家,享惠企业61家,进口总货值约21.2亿元,减免税款约3.9亿元。主要享惠商品有集装箱起重机、客运架空索道、挤压造粒机等,已覆盖政策涉及的基础设施建设、加工制造、研发设计等七大领域,在推动海南自贸港产业聚集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年2月14日,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联合公布《关于调整海南自由贸易港自用生产设备“零关税”政策的通知》,增列旋转木马、秋千及其他游乐场娱乐设备等文体旅游业所需的生产设备,涉及8项税号商品。同时,享惠主体扩大到海南自贸港注册登记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事业单位,为海南自贸港发展再添活力。

  下一步,海口海关将继续全力支持海南自贸港高水平开放,推进政策优化,持续推动政策惠及更多企事业单位,助力政策实现更广泛的早期收获。(完)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