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中国副财长:系统、协力应对全球粮食安全风险

2022年10月13日 02:25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北京10月12日电 (记者 赵建华)二十国集团(G20)财政和农业部长联合会议近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美国华盛顿举行,就G20财政和农业部门协调及应对全球粮食安全风险相关倡议等议题进行了讨论。G20的2022年主席国印度尼西亚财政部长英卓华、农业部长林波主持会议,G20成员财政和农业部门代表、受邀国和国际组织代表等出席会议。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王东伟以视频方式出席会议并发言。王东伟表示,中方一贯高度重视全球粮食安全问题。最近中方又提出“国际粮食安全合作倡议”。中国作为联合国粮农组织南南合作框架下资金援助最多、派出专家最多、开展项目最多的发展中国家,以实际行动为维护全球粮食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东伟指出,全球粮食安全风险成因复杂,需系统、协力应对。应发挥好联合国中心协调作用,支持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发基金、世界粮食计划署等粮农三机构的工作。王东伟还就G20框架下加强务实合作、携手维护全球粮食安全等问题阐述了中方原则立场,强调中方愿与各方一道,共同促进全球粮食安全。(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