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黑龙江黑河公路口岸出口自走机械过千台

2022年10月25日 02:02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

  黑河公路口岸出口自走机械过千台 刘松 摄

  中新网黑河10月24日电 (孟莉莉 记者 王琳)24日,黑龙江黑河公路口岸累计出口自走机械千余辆,货值达到3.5亿元。为做好口岸疫情防控工作,黑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实施通关全流程非接触式查验,在确保口岸安全的同时全面提升通关服务保障质量。

  在黑龙江公路大桥上,从黑河公路口岸准备出境的自走机械陆续正在办理边检手续。自2022年8月4日,黑河公路口岸首次出口自走机械以来,截至10月24日,黑河公路口岸已出口自走机械1000余辆。出口机械在过去以铲运工程机械为主的基础上,新增了罐车、吊车、装载机、客车和小汽车等机械品种。

  为确保自走机械顺畅通关,黑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按照口岸闭环管理工作要求采取多项措施。黑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四队副队长吴春东说:“我们进一步简化了交通运输工具查验手续,推行司机、车辆报备制度,对高频次员工施行‘入出境查验手续一次办结’便利化措施。”

  除此之外,黑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建“梯队式”查验队伍,全面推行“独立作战单元”勤务模式,实现口岸实时通关“不打烊”,坚持实行“动态用警、加开通道、实时验放”等多项措施,持续保障出入境车辆通关随到随检、作业申请随到随办。(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